omniture

TUV北德NAKS焊接考点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2019-10-24 15:35 6594

上海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经过半年多的运营,TUV北德为中国“一带一路”项目在焊接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顺利完成了包括“东方”项目的焊工、焊接工程师、焊接材料、焊接设备以及焊接工艺全套的认证,莫斯科地铁项目焊工认证咨询等工作,并为众多在俄项目提供了焊接法规及标准支持。

2019年4月,TUV北德顺利通过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的审核,正式成为NAKS在中国的“焊工及焊接工程师评估考试中心”、焊工及焊接工程师认证考点”以及俄罗斯焊接认证工程服务中心”。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亲自颁发授权资质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亲自颁发授权资质

三大认证考试中心的建立为中国的特种设备企业、工程公司提供了一站式获得NAKS证书的便利。基于TUV北德在中国的场地及设备,相关企业按照俄罗斯NAKS认证考试要求完成考试及认证后,将可获得NAKS证书。

对于危险设施的焊接工作,俄罗斯拥有自己完整且区别于其他国家地区的规定。根据俄罗斯联邦工业安全领域联邦条例及规则“在危险生产设施焊接工作要求”的规定,焊接生产单位必须拥有相应足够确保焊接工作的焊工及焊接工程师,设定相应的焊接工艺流程,并规定焊接材料以及焊接设备的选定必须符合焊接工艺流程的要求。对于相应的焊接认证在俄罗斯均有对应的法规标准进行规范管理:

  1. 焊接人员(焊工、焊接工程师):
    PB 03-273-99 焊工及焊接工程师的认证规则
    RD 03 495-02 焊工和焊接工程师认证工艺法规
  2. 焊接材料
    RD 03-613-03 危险生产设施技术设备的制造、安装、维修和改造中焊接材料的使用流程
  3. 焊接设备
    RD 03-614-03危险生产设施技术设备的制造、安装、维修和改造中焊接设备的使用流程
  4. 焊接工艺
    RD 03-614-03危险生产设施技术设备的制造、安装、维修和改造中焊接工艺的使用流程

众多的法规及标准显示出俄罗斯焊接认证的专业性及复杂性。为了深入的研究俄罗斯焊接标准,并更好的为“一带一路”项目服务,TUV北德组织多名专家前往俄罗斯参加NAKS专业培训考试,多次与俄罗斯NAKS专家会面讨论专业问题,并专门对ZPMC(振华重工)-TUV北德焊接中心进行了改造,最终成功获得俄罗斯NAKS授权,在TUV北德成立三大认证考试中心。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莅临指导工作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莅临指导工作

在即将进入的二十一世纪第三个十年,TUV北德将继续为中国企业在俄罗斯项目提供本土化、经济性以及专业性的支持,并与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一道在中国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会,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项目的顺利完成与交付。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亲自进行研讨会宣讲
俄罗斯焊接协会NAKS总干事亲自进行研讨会宣讲
消息来源:TUV北德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