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儿童学习桌椅进入标准化时代 护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4 14:05 7125
近日,由浙江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制定的《儿童学习桌》标准获批成为“浙江制造”标准,并将于2019年10月31日起实施。这对构建学习桌椅行业标准体系、规范儿童学习桌椅市场,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杭州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由浙江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制定的《儿童学习桌》标准获批成为“浙江制造”标准,并将于2019年10月31日起实施。这对构建学习桌椅行业标准体系、规范儿童学习桌椅市场,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缺失,护童率先引进新国标

随着社会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80后新生代父母育儿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学习环境,儿童学习桌椅行业已经成为儿童经济领域的一个新风口。然而相较其他成熟行业,儿童学习桌椅市场的发展不到20年,整个行业的发展并未完全的成熟。虽然市面上的儿童学习桌椅品牌众多,但是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长期缺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2012年8月,新国标 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出台。这一标准在当时填补了国内外儿童家具通用技术要求的空白,成为家具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与此同时,护童作为国内儿童学习桌行业的创始企业率先引入了此项标准,成为最早将之引用为执行标准的儿童家具企业之一。

护童吉象系列
护童吉象系列

但是,儿童学习桌椅因为功能上的不同,对部件和材质等方面的安全要求远远高于普通的儿童家具。“它要根据孩子成长的需要以及它在使用场景的需要,进行高度深度角度等多方面的调节。那么在调节过程中其实它对整个的安全性跟我们平时传统的固定型的家具要求就发生变化了。因为在调整过程中它有可能会产生它的整个配件的长期的使用损耗。”作为国内儿童学习桌椅行业创始企业、中国儿童学习桌椅领导品牌,护童品牌创始人杨润强先生说到

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新升级,护童助力标准建设

升级行业标准,提升产品安全性,推动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之一。护童作为中国儿童学习桌椅领导品牌、全国学习桌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建设制定,坚持利用自身力量,推动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近几年,护童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修订了国家行业标准《木制写字桌》(QB/T 2384),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课桌椅》(QB/T 4071)、“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儿童学习椅》(T/ZZB 0583-2018)和《儿童学习桌》(T/ZZB 1196—2019),以上标准均已获批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学习椅》和《儿童学习桌》除了对强标规定的结构安全、力学性能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完善与提高,同时增加了产品的功能要求、产品材料的抗菌防霉性能要求,并在有害物质限量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规定,使产品及其材料都得到有效可靠的安全保障。护童在标准化建设中的一系列努力,对整个儿童学习桌行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
来源: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

儿童学习桌椅标准化,护童推进行业良性发展

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这些实践告诉我们,在从设计、生产到市场流通的闭环质量管理中,任何一环离开了标准,都无法切实保证质量。儿童学习桌椅行业亦是如此。因此,只有建立起完善的行业标准体系,才能够有效保证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害,从而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护童作为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化发展的“领跑者”,在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探索,既让我们看到了儿童学习桌椅行业的实力与成就,也让我们看到标准化工作对提升行业品质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意义。护童方面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助力行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推动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护童愿以自身实力引领中国儿童学习桌椅行业迈向新未来。

消息来源:护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