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暨特色政府网站评选发布会将启幕

国脉电子政务网
2009-12-04 10:38 3839

北京2009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2月17日,2009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排名暨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发布会将在北京隆重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各级政府网站主管领导、行业权威专家、政府网站CIO、电子政务技术厂商及各主流媒体代表共500余人参会。

  大会以“深化应用、提升绩效、发现特色、共享经验”为主题,此次评估范围涵盖中央部委、省(直辖市、自治区)、地市州、直辖市县区、县(市)区、乡镇街道等政府网站,用完整的网站层级体系,全面反映各级政府网站建设情况,引导和推动政府网站的规范建设、全面发展和深化应用,提升电子政务绩效。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将现场发布评测结果,并首次独家发布《中国政府网站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对中国政府网站发展现状、特色及未来趋势进行分析研究,并提供建设性意见,由第三方咨询机构发布电子政务学术研究报告,这在中国电子政务史上的尚属首例。

  同时,为续写中国政府网站会议史上的辉煌,传承特色政府网站评选的传统,国脉互联继续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自2005年至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它改变简单排名机械评分的原始评选规则,重在发现和鼓励不同地区和行业的政府网站创新,受到政府网站管理者运营人员的普遍欢迎,其中,中国农业信息网、卫生部网站、首都之窗、中国上海等众多网站在特色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政府网站建设的标杆与旗帜。

  本次大会将绩效评估和特色评选相结合成为“亮点”,既考虑政府网站建设的总体绩效又积极鼓励特色与创新;既注重整体性又强调个性化。活动还首次开通网络投票环节,网友可投票选举心目中的特色网站 ( http://www.echinagov.com/gov/special/special34/index.html ),并在会议官方网站国脉电子政务网 ( http://www.echinagov.com ) 上提供了特色网站评选自荐的在线报名形式,截至10月31日,2009年“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在线报名的政府网站已经超过220家。

  今天的特色,就是明天的主流!四年来,国脉互联联合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一直矢志不渝地以推动政府网站的应用创新,推进经验交流和共同提高为特色评选的宗旨,使特色政府网站评选一举成为中国电子政务领域的品牌,影响着中国政府网站发展的风向;而国脉互联独立开展“2009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活动”,不仅是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号召围绕核心指标履行第三方专业评测机构的社会责任,也是国脉互联在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领域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标志着国脉互联在政府网站评测研究领域步入新的征程。

消息来源:国脉电子政务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