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再创新高

世界知识产权指标:2018年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再创新高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
2019-10-16 06:30 4901

日内瓦2019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2018年亚洲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占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中国推动了对知识产权需求的整体增长,而美利坚合众国(美国)在出口市场提交的专利申请量仍保持首位。

根据产权组织《世界知识产权指标》(WIPI)年度报告,2018年全球创新者共提交了330万件专利申请,连续第九年实现增长,涨幅为5.2%。全球商标申请活动增长到1,430万件,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申请总量达130万件。

“亚洲国家在居全球经济中心地位的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其他知识产权的申请量上继续超越其他地区,”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道,“仅中国就占了世界专利申请量的近一半,印度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亚洲已经成为全球创新枢纽。”

此外,2018年全球植物品种申请量增长了8.9%,达到了20,210件,从92个国家或地区主管部门获得的数据还显示,2018年约有65,900件地理标志受到保护。

https://www.wipo.int/pressroom/zh/articles/2019/article_0012.html

消息来源: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