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睦家医院Maskay医生入选2019上海“十大公益故事”

爱心无疆 献血无界
2019-10-10 11:38 7119
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 融媒体中心、SMG 东方广播中心、SMG 技术运营中心主办的2019“公益盛典”,日前隆重举行。本年度上海六大公益先进榜单揭晓。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尼泊尔外科医生阿思势,荣获“十大公益故事”主角之一。

上海2019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 融媒体中心、SMG 东方广播中心、SMG 技术运营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公益盛典”,日前隆重举行。本年度上海六大公益先进榜单最终揭晓。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尼泊尔外科医生阿思势 (Dr. Ashish Maskay),荣获“十大公益故事”主角之一。

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尼泊尔外科医生阿思势(Dr. Ashish Maskay),荣获“十大公益故事”主角之一。
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尼泊尔外科医生阿思势(Dr. Ashish Maskay),荣获“十大公益故事”主角之一。

阿思势医生 (Dr. Ashish Maskay) 是上海和睦家医院的骨科医生,拥有内外全科医学士、医学博士学位,精通英语、普通话、印地语、尼泊尔语等四种语言。Maskay 出生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一个医生家庭。做肺科医生的爸爸经常免收穷苦人的医药费,这从小就在 Maskay 的心中买下了善良的种子。后来 Maskay 选择和父亲一样做一名医生,帮助别人成了他根本的人生价值,献血正是他帮助别人的重要方式。

阿思势医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呼吁大家一同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阿思势医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呼吁大家一同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拯救生命不分国界,奉献爱心不分国籍。Maskay 来到了上海继续学习,并留在上海工作,同样也将自己的热血捐给了同在一座城市中生活的人们。作为一名外科医生,Maskay 深刻地了解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工作之余他不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还成为了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十几年间,他坚持向外籍朋友和国际社区的居民传递正确的献血知识。

渐渐的,在与同在上海的外籍友人交流时 Maskay 发现,不少外国朋友和自己一样,也有献血的习惯,但因为对上海献血情况的不了解而阻碍了奉献爱心的步伐,Maskay 一边联系上海市血液中心,一边积极动员身边的外籍友人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他的努力下,许多外籍人士尝试在上海参加无偿献血。而 Maskay 也从中找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积极参与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发起的“爱心无国界”外籍人士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架起了中外生命之桥。

"Bloodline"成员们一同为爱加入无偿献血
"Bloodline"成员们一同为爱加入无偿献血

在他的积极推动和带领下,成立了以外籍友人为主体的无偿献血志愿团队“Bloodline -- 血缘”。在上海的外滩、东方明珠等地标的无偿献血车上,都留下了“Bloodline”成员撸袖献血的记录。很多外籍友人把无偿献血作为“成人礼”和节庆的必备活动。在 Maskay 的推动下,“Bloodline”有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动。

作为2019“十大公益故事”的主角,Maskay 动情地说,这份荣誉是想抹去那些身患癌症孩子母亲的眼泪,是想成为那个握住那些有出血问题的妇女的手,是想鼓励那些有着罕见血型即将分娩的母亲,是想帮助遇到车祸的父亲。

谈起这份荣誉,Maskay 将它功于全体为了“血缘”而努力的外籍朋友。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肤色不同,但是体内流淌的血液是相同的。在需要撸起袖子,拯救生命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传播爱心,奉献公益,为我们热爱的社区服务,做出贡献。

上海和睦家医院与上海市血液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双方合作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最早可追溯到2008年。多年来,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员工以及中外志愿者的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和上海的各项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诺言,为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带头作用,也为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shanghai.ufh.com.cn

消息来源:上海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