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瑞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保驾护航

2019-09-29 09:59 14933
9月25日上午,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被誉为国门第一线的大兴机场线同步于26日清晨6点正式开通投入运营。南瑞轨道公司建设的大兴机场线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为大兴机场线的高效安全运营、设备管理、智能运维提供了电子化平台。

北京2019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5日上午,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被誉为国门第一线的大兴机场线同步于26日清晨6点正式开通投入运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线开通运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线开通运营

南瑞轨道公司建设的大兴机场线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为大兴机场线的高效安全运营、设备管理、智能运维提供了电子化平台。

大兴机场线是全国第一例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的地铁线路,在设计、建造、设备、运营等方面采用大量新技术和高新标准。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包含26个子系统,打造了集综合运维、线路运营、资产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故障监测及智能维修、电子化办公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管理平台,是国内最全面的轨道交通运营运维大型综合管理平台。

南瑞自主承担了信息化平台中的核心系统建设,包括车辆段智能管控、机电智能维修平台、综合运维管理、运营管理、固资管理、物资管理系统等。目前,这套系统平台已将北京燕房线、大兴机场线的运营运维及资产维修维护纳入统一管理。未来,将继续接入多条线路,为轨道交通行业打造更完善、更先进、更智能化的运维管控平台。

状态监测与维修保护是地铁系统整个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环节,运维质量的好坏也关系到地铁的使用寿命,关乎民生安全。

作为整个平台的重要亮点,南瑞轨道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辆段智能管控系统、机电智能维修平台,引入了智能运维、智慧车辆段的理念,开创智慧运维的先锋。

车辆段智能管控系统运用窄带物联网、3D可视化、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对车辆基地的架修、临修、月检、停车列检及工艺设备、段场设备、轨道车等的专业维修任务进行智能管控。在国内首次采用多网融合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系统化采集和预处理,实现了实时监测和报警预警、车辆检修评价、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机电智能维修平台系统是通过监测设备状态与综合分析,结合物联网技术,将传感、通讯、分析、模型、智能化等一系列技术进行深化整合。依照故障体系的标准,建立智能化维修平台,为大兴机场线机电设备运行维护提供专业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机电设备维修管理决策提供辅助数据支持。

南瑞将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轨道交通企业的建设与运营过程提供从管理设计、规划咨询、系统实施到软件产品和维护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步伐,为轨道交通安全、可靠、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