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猫二楼打造“奇妙新品日”:发起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关爱行动

手机天猫App
2019-09-27 12:00 4652
9月21日“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天猫与上海奥美广告联手打造“奇妙新品日”公益项目,在这一天制造品牌集体“失忆”事件,旨在通过这一举动,唤起大众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关注与认知。 

上海2019年9月27日 /美通社/ -- 在这个世界上,每过三秒钟,就有一个人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病,开始忘记自己的身份。WHO预测到2050年全球患病总人数会飙升至1.35亿,这可能是人类将要面临的最严重健康危机之一。9月21日“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天猫与上海奥美广告联手打造“奇妙新品日”公益项目,在这一天制造品牌集体“失忆”事件,旨在通过这一举动,唤起大众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关注与认知。 

参与此次活动的十个品牌在天猫二楼纷纷卖起各种虚拟产品,如大疆开始出售红酒、汤达人卖起了鞋子等等……通过拟人化的手法展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失忆及认知障碍,以帮助大众感同身受地走进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世界。除了在微博上发布的一系列“错乱产品”海报以及科普视频,手机天猫APP二楼还有本次活动的虚拟促销会场,消费者可以在页面中了解更多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病症知识,包括患病症状、预防方式、照料手段以及社会如何给予患者家庭帮助。

手机天猫APP希望通过本次公益项目,联动包括B&O晨光文具大疆创新联想农夫山泉森马汤达人养生堂元気森林周黑鸭在内的十大品牌,发起“奇妙新品日”活动一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倡导大众关注与理解阿尔茨海默群体及其家庭,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平等的对待或参与相关物资捐助,以帮助患者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

此次公益活动一上线即引起广泛关注与支持,在项目上线的短短24h内,手机天猫APP站内活动曝光达千万次,微博#奇妙新品日#话题都引发了351万消费者阅读参与,102家新闻媒体联合发布,覆盖1194万个消费者。大多数的网友对此次公益活动都赞赏有加,尤其是对“奇妙新品”这一新颖的创意以及活动所表现出的科普与公益意义,有网友表达这是一个“新奇”、“暖心”和“令人心动”的活动,他们纷纷通过评论与转发来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天猫项目负责人说道,“越来越多的患者家庭需要社会的包容与平等对待。今年,阿尔茨海默病日的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对于患者及他们的家属来说,得到社会的关爱及理解,才能真正从容面对。天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点能量,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并最终帮助他们。因为每个人都能拥有理想生活,无一例外。你的一个爱心,就能够让他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消息来源:手机天猫A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