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ans携手四个中国本土品牌推出“玩儿就Vans了”系列新品

Vans
2019-09-25 14:54 8860
Vans在北京瑜舍发布了与 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四个中国本土品牌联手推出的“玩就Vans了!”系列 。

北京2019年9月25日 /美通社/ -- Vans在北京瑜舍发布了与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四个中国本土品牌联手推出的“玩就Vans了!”系列 。

Vans携手四个中国本土品牌推出“玩儿就Vans了”系列新品
Vans携手四个中国本土品牌推出“玩儿就Vans了”系列新品

Vans此次与瑜舍的场地合作,是基于瑜舍长期以来都致力于为中国艺术家提供平台,并极力推广本土品牌。通过此次活动,Vans与瑜舍希望为中国本土青年文化注入新活力。活动现场,媒体嘉宾先行预览了此次的系列新品,四位主理人也分享了各自的设计理念。

Vans与中国本土品牌的这次携手,是 Vans鼓励中国本土青年文化发展的一项力作,体现了90/00后年轻人无所畏惧,打破常规,张扬自我的性格特点,展现了创意自我表达的Vans核心精神。

玩儿就 Vans了!延续了Vans一贯随性、独特且有态度的调性,同时展示了中国本土品牌的状态 -- 边玩儿边成长。它们和Vans一起肩负起了共同引领中国青年文化以及街头文化持续发展的责任。

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四个中国本土品牌,在各自的成长期都受到了当时街头流行文化的深重影响,在参与和玩乐的过程中,文化精神得以渗透,并在多年后指导了他们今天与Vans合作的鞋款设计。于玩乐中成长,主张创意自我表达,正是Vans精神的体现

Vans邀请四位联名品牌主理人在发布会现场分享合作故事(从左往右:Vans中国区产品总监陈翼先生、ROARINGWILD品牌主理人CY、Randomevent品牌主理人洪洋,MYGE品牌主理人赵墨、ATTEMPT品牌主理人梁栋)
Vans邀请四位联名品牌主理人在发布会现场分享合作故事(从左往右:Vans中国区产品总监陈翼先生、ROARINGWILD品牌主理人CY、Randomevent品牌主理人洪洋,MYGE品牌主理人赵墨、ATTEMPT品牌主理人梁栋)

“玩儿就Vans了!”,这乍看无厘头的说法,是典型Vans “Off The Wall”的精神体现。就像今天的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作为成长中的中国青年势力中坚,他们也用一句轻描淡写的“玩儿就Vans了!”带领麾下拥趸大声表达自我。

Vans携手中国本土品牌,讲述成长的故事

此次与Vans联手的四个中国本土品牌,是态度鲜明,个性独特的青年代表。创始人在成长期间都受到了八、九十年代中国街头流行文化的影响。摇滚乐、功夫电影、家用游戏和街舞对他们今天的设计性格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

那么,受到街头流行文化影响的中国本土品牌,和经典的Vans Era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活动现活动现场-ATTEMPT、MYGE、Randomevent、ROARINGWILD品牌区域
活动现活动现场-ATTEMPT、MYGE、Randomevent、ROARINGWILD品牌区域

摇滚乐启示:ATTEMPT

质疑、怀疑甚至于打碎“正确”结构的解构主义者ATTEMPT,在设计“玩儿就Vans了!”鞋款时一如即往地在找寻一个设计的出发点 -- 表达一个人或某个人的特征、特点或者个性。

人类作为具有情感的高级动物,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诸多矛盾与冲突的现实世界中。在这个世界里,ATTEMPT主理人看到了黑与白的颠倒,领会到存在不一定真实,从而释怀于多重人格共存的现状,启发了此次合作款的设计灵感。

于是,ATTEMPT把Vans Era鞋款的颜色进行了完全的颠覆,并运用线条分割出多个彼此独立却又相互交织、叠压的块面,鞋底左右脚分别写着“高级”与“动物”,压题“高级动物”。

功夫电影情怀:

MYGE一直以来都热爱武侠文化,中国武学思想,这也与MYGE推崇的街头理念相吻合功夫老电影里的快意恩仇便为MYGE的本次设计带来了灵感。在那些街头味道十足的电影里,道理都很简单,所有的不平与不甘都体现在拳峰与拳峰间硬碰硬的battle中,令MYGE一代年轻人为之着迷。

年代久远,质感粗糙的武侠电影是中国青年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伴随着他们从懵懂到青涩的成长过程。对于MYGE来说,此次参与“玩就Vans了!”联名设计,不如说是一次对中国经典武侠文化的致敬。

受到功夫电影的启发,结合品牌自身的调性,MYGE将核心Slogan:GLORY FROM YOUR HANDS和品牌中文名“伟大荣耀”置入鞋底。另将手绘版武侠人物海报、武林秘籍与插画处理成撕裂效果,通过混乱中求有序的街头规则呈现在鞋面上。

家用游戏童心:Randomevent

此次携手Vans,Randomevent尝试从更加有趣的角度去解读青年人群的生活方式。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的街机以及家用游戏机对青年文化的影响作为切入点,由当年的游戏设计及其美学风格中汲取灵感。

生于90年代,物质生活仍然有限,但是只要拿到那方方的一块黄色卡带,插在红白机上,与电视机一相连,新世界的大门即刻开启,那里是孩子们真实的乐园,拥有他们对未来所有的憧憬。从那个娱乐匮乏的年代长大的Randomevent,至今依然怀念过往那份珍贵的情怀 -- 从简单游戏中获得乐趣的单纯童心,追求简单快乐,找寻人生乐趣,永无止息。

因此,在“玩儿就Vans了!”的鞋款设计中,Randomevent将经典的Vans Era转化成家用游戏机的黄色卡带,并把游戏设计元素应用其中。

街舞怀念:

出身于深圳的ROARINGWILD创始团队接触街舞文化比较早。读书时,大家因同在一个舞队中而相识,也因为街舞而开始了解到全新的文化形式与精神信仰。那时的老深圳戏院是街舞爱好者的聚集地,街舞在那里出现、传播、流行,开始了一段野蛮生长的黄金岁月。

街舞不仅仅是ROARINGWILD创始团队对青春的追忆,更有他们对于这一亚文化深层的理解 -- 街舞中的对抗不是真正的对抗,battle也不需要剑拔弩张,“peace and love”才是街舞的灵魂,正如“以和为贵”被中华武学大家推崇备至。

这双以“玩儿就Vans了!”为主题而设计的鞋款,以深圳街舞聚集地老深圳戏院的黑白照片为素材,鞋底“以和为贵”四字点出街舞精神,向舞队致敬

Vans集结中国本土创意表达先锋,带领青年一代投入地玩儿,努力去搏,“玩儿就Vans了!”

新款鞋品将于2019年10月10日先行登陆Vans有货旗舰店以及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店铺;2019年10月12日在全国Vans指定店铺发售;“Vans 范斯”小程序也将提前开启抽签通道。敬请关注VansChina官方微信及“Vans范斯”小程序了解更多发售信息。

Vans官方网上商店:
Vans有货旗舰店:vans.yohobuy.com

更多信息请关注:

Vans官方网站:VANS.COM.CN
Vans官方微信:@VansChina
Vans 官方微博:@Vanschina
Vans 官方抖音:@VansChina
Vans 官方Instagram:@vans_cn

消息来源:Va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