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博助力企业提升‘后危机时代’竞争力

2009-11-30 12:10 4135

-- 安博-新北2009辽宁省企业人才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强势启航

北京2009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对辽宁省的企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强势通过,十大行业振兴计划的应时而生,让辽宁省企业面临更多机会与挑战。在此背景下,2009年11月26安博教育集团携手沈阳新北公司、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举行的2009辽宁省企业人才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聚焦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人才发展战略。本次论坛获得了辽宁省经济委员会、辽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辽宁省房地产协会、辽宁省保险协会、辽宁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上著名我国著名人力资源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肖鸣政教授指出,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学习管理已经逐渐成为企业风险防范的新趋势。如何快速提高综合实力,打造高效学习型企业已成为当代社会竞争的关键所在。不少辽宁省企业已经敏锐的捕捉到市场讯息,并且开始致力于自身学习力的提高与发展。“后危机时代”的企业学习成为对抗风险,发展自身的重要方式。

-- 经济复苏 中国企业面临新竞争时期

08年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迅速波及全球企业,金融冬天让市场一片沉寂。在2009年,尽管世界范围内的危机尚未完全消退,然而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已经显示出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中国回暖”以及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正预示着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又将开始。

作为中国企业学习教育领域的领航者,安博教育集团对于经济复苏下企业学习战略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创新,从而在竞争中保持可持续的优势与动力。安博通过构建职业教育与企业之间人才互动融合的平台,打通人才教育价值链,将推动企业学习真正成为企业软实力的载体。安博积极倡导企业要“学习起来,迎接复苏”。

本届论坛上,包括著名人力资源专家肖鸣政教授、辽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光先生、辽宁省经济委员会培训处副处长林立女士、沈阳新北纳税人俱乐部 CEO 查剑平先生、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安博教育集团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中心首席顾问胡晓东先生,以及中航工业黎明集团、航天新光集团、华晨宝马等数百家知名企业家、高管和 HR 总监与安博集团、沈阳新北一起,共同就如何更行之有效的发展企业学习的论题,以及如何为复苏期的企业提供学习教育服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携手安博 混合式学习打造竞争型企业

安博教育集团始创于美国硅谷,是国内面对企业和个人提供学习和教育服务的领航企业。

凭借多年来在教育领域和企业界的丰富经验,安博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基本情况,开发出包括人力资本解决方案、远程培训平台、课程体系、国际领先的标准课件、个性化定制课件开发以及系统推广在内的一整套企业网络培训全面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高效快捷的完成整体培训与学习的内容,从而促进企业整体竞争力水平的提升。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表示,提倡企业学习不是传统训练部门的升级,而是一种战略层面下的全新组织形态。企业学习不只是满足员工在技能训练上的需求,更看重的是组织整体绩效的提升和满足企业在整体经营策略上的需求。

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安博还开发出相应的学习专题解决方案以及混合式学习方案等不同的新型教育培训模式。为了增强企业在全球化趋势下的竞争力,安博与全球较大的在线教育内容提供商 skillsoft 联合推出在线课程,向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教育模型和专业能力培训课程。通过能力模型、在线课程与测评体系三项联合,全方位、多角度的为企业打造高效优质的学习服务。

-- 共赢未来 成就企业学习服务领航者

辽宁省企业很多是近十几年壮大起来的,在企业快速成长期,关注点主要聚焦在企业扩张和业务发展上,对人才的培养与管理普遍缺乏战略性规划。可是当企业达到一定规模,人的问题就会日益凸现,并最终成为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的较大瓶颈。在后危机时期,企业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才竞争与企业学习力的高低将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点。辽宁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于2008年10月先后提出《关于辽宁沿海经济带人才整体开发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沈阳经济区(辽宁中部城市群)人才整体开发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我省企业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性。那么辽宁省企业该如何战略性的实施人才管理呢?如何通过企业人才战略来确保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呢?如何借助 E-Learning 技术建起一整套高效的选人、育人机制呢?正是针对这样的趋势,沈阳新北纳税人俱乐部以新锐的眼光将国际化教育方式引进了辽宁,新北纳税人俱乐部 CEO 查剑平先生在论坛上提出《整合优势教育资源 促进区域化企业人才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新时期企业学习服务平台。同时,携手安博教育集团,共同打造“安博-新北企业学习引擎沈阳服务基地”,为辽沈企业提供国际领先的学习、培训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辽宁省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卓越绩效。

而随着全球一体化趋势不断加快,企业竞争的格局也在不断变化,辽宁省企业与国外企业站在一个平台进行竞争已经成为现实。中国企业更需要以国际化的视野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打造新的企业学习与管理体系,以更好的在国际竞争环境下发挥自身优势。此次,安博与新北携手,安博作为国际化教育平台,也将为辽宁省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学习模式与管理经验。

《学习的革命》中曾经说道:“比你的竞争者学得快的能力,也许是唯一能保持的竞争优势”。在市场竞争中,企业只有不断进步,拥有强大的学习力,才能不断创新、赢得市场和未来。而安博一直以高效的学习模式为企业提供着专业的服务方案,先后为思科、IBM、中国国航、国美电器、中国电信等众多知名企业制定出符合企业文化与发展的学习服务,始终站在企业学习教育的前沿,引领着中国企业学习的发展趋势。

消息来源:安博教育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