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

以“有机农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近期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有机农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北京2019年9月17日 /美通社/ -- 以“有机农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近期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有机农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们指出,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传统技术特色,发展有机农业是带动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车河有机农业模式的形成,得益于规划先行、产业支持、市场运作与社会参与。

车河是大同灵丘县的一个村级社区,人口1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77人,面积27平方公里,耕地1213亩,种植农业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2013年以来,灵丘县立足自然生态资源优势,以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试点,启动有机农业园区建设。采取“有机农业+生态旅游+村庄改造”模式,鼓励支持这个县的大型重点龙头工业企业金地公司,投资有机农业发展,注册成立了灵丘县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专门经营管理车河有机农业,实施有机种养殖生产等农业转型发展项目。

土地流转在车河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土地流转完成后,村民可获得四项收入:土地流转收益、旅游服务收益、劳务工资性收益公司盈余分红收益

目前,社区1213亩耕地全部流转完成,新造土地200亩(约合0.13平方公里),改造土地500亩(约合0.33平方公里),发展杂粮、蔬菜等有机种植700亩(约合0.47平方公里)。

依托车河社区打造的车河有机农业论坛为有机农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促进的平台。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灵丘县委书记张强说,论坛汇聚了专家学者智慧,也为灵丘引入了资本、带来了企业投资,使贫困山区从思想观念到产业业态都产生了变化

敬请访问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331.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