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telPlus“悟与行”遇见成都华尔道夫 揭秘建造背后的故事

2019年8月27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博华展览联合主办的HotelPlus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旗下系列活动 -- 悟与行私享荟第四站带领酒店及设计界人士走入2017年新落成的成都华尔道夫酒店。

成都2019年9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7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博华展览联合主办的HotelPlus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旗下系列活动 -- 悟与行私享荟第四站带领酒店及设计界人士走入2017年新落成的成都华尔道夫酒店,也是继上海、北京之外,中国第三座华尔道夫酒店,一起探究这一经典艺术与现代奢华完美融合的酒店设计力作。通过深度参观项目解读设计漫谈三个环节,探究成都华尔道夫的文化底蕴与设计美学。

美国希尔顿饭店创立于1919年,时至今日,希尔顿品牌已经足足100岁,拥有百年基业的希尔顿酒店集团目前拥有19个品牌,其中“华尔道夫”是希尔顿品牌家族中最高端的一个,历来是各国政要潮流人士的下榻之所。可以说,世界上恐怕没有哪一个酒店可以像纽约华尔道夫一样,见证无数重大历史事件,接待多位全球名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60多位来自酒店、地产、设计圈的专业人士的大力参与。下列是部分嘉宾名单:四川东辰宜家美董事长石东、锦江宾馆工程总监刘晋、四川王海涛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涛、丽呈东谷酒店服务总监郑仲伯、明宇商旅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赵亚军、宜家美实业董事长陈晓华、柏栎酒店集团CEO华德明、成都走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监戴茂、成都天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装修部经理杨友清、成都星宸航都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成都家园国际酒店总经理周颖、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邹德清、明宇商旅商务总监王磊、明宇商旅设计总监周程来、四川省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杨淋、四川省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章琪、四川金茂集团工程总监胡亚强、亚夏西南设计院总监张瑞、宏图都市设计总监文顺、四川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会长李桂琴等。

深度参观

嘉宾现场参观
嘉宾现场参观

宾客首先跟随酒店服务人员的指引,深度参观了酒店的大堂、位于49楼的Peacock Alley大堂吧Brasserie 99全日餐厅50楼空中大堂中餐厅图书馆51楼麒麟扒房SIP吧客房健身房游泳池以及SPA。从50楼向下则可俯瞰整个金融城繁荣美景。空中大堂设计灵感来自老成都传统四合院,楼下是会客院落及就餐休闲区,楼上的回廊则可俯瞰整个庭院的繁荣美景。

华尔道夫之钟起源自1931年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当时人们视华尔道夫之钟为地标性设计,朋友聚会都以“钟下相见 Meet me at the clock”为约定。欧式风格全日餐厅,从几何图案的吊灯,到金色、黄铜色彩的运用,将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体现地淋漓尽致。客房均坐拥优越的观景视角,身居其中,蜀地成都的魅力景致一览无余。酒店水疗及健身中心位于48层,水疗中心总面积达500平方米,设有六间私人水疗套房,宁静祥和的氛围宛若天堂,让宾客尽情放松身心。

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现场
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现场

Art Deco装饰艺术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新艺术运动,以优雅的线条、对称几何图形、抽象的金属浮雕、强烈的色彩对比为特色,同时结合大量的黄铜、金色元素诠释设计细节,其中巨型的生命之叶吊灯装饰于空中大堂顶部,以十万颗水晶编制成树叶的形状,象征生命不止,生生不息。

项目解读

嘉宾现场分享
嘉宾现场分享

希尔顿酒店集团高级设计及项目总监技术服务部大中华区及蒙古柳敏女士全程参与了成都华尔道夫的建造过程,从华尔道夫酒店前期的筹建,到后期的施工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她为大家分享了华尔道夫酒店的设计故事。她说:所有团队不管是业主还是设计师,都要探索什么叫华尔道夫酒店,这个品牌到底意味着什么,是什么样的定位。华尔道夫是奢华的酒店品牌,是在全球顶级酒店内提供无与伦比的服务体验,这也就意味着作为酒店硬件的建筑和设计要配得上它的品牌;作为酒店软件的运营和服务也要能与之匹配。酒店的基因说的很清楚,叫敢为人先,永远做最伟大的酒店。我们必须从这一理念出发做设计。

上海博华展览国际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杜海燕表示,博华展览以“悟与行”为纲,之前的活动聚焦于,在展会上有丰富的活动;而在方面,2019年走进高端酒店,陆续走过建业里嘉佩乐酒店、虹桥英迪格酒店、佘山世茂洲际深坑酒店,如今走到第四站 -- 成都华尔道夫酒店。

慕思寝具酒店工程业务部总经理伍延照,以“优质睡眠,酒店发展行业的下一发展引擎"为题进行精彩的品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举出一个又一个的生活实例让大家感同身受,语言生动有趣,带动了整个会议现场的欢乐氛围。如此精彩的分享,现场观众嘉宾有感而发,热情互动。

设计漫谈

成都天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装修部经理杨友清,提出了施工单位也需要积极配合,帮助设计师、业主解决在建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是需要多方协作的一个过程。

宜家美实业董事长陈晓华表示,今天听了柳总的介绍,感觉自己受益匪浅,参观这个酒店有一种很惊艳的感觉。同时与柳敏女士探讨了酒店回报周期等问题。

四川省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淋,谈及参观华尔道夫酒店的感受时说,今天也是借这个机会来深度了解了华尔道夫酒店,各方面做得非常有品质。真心希望有像Hotel Plus这样的机构引入更多高水平酒店的合作伙伴来成都,成都发展非常有潜力。

活动最终在各界人士的热情交流与频频点赞声中圆满结束,这次的悟与行探索之旅,大家都收获颇丰。感谢每位到场的嘉宾,期待下一站的相会,且悟,且行。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