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征途在线突破20万 新商业模式取得初步成功

2009-11-24 09:40 3314


上海2009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巨人网络昨晚宣布,该公司的新游戏《绿色征途》封闭测试期间同时在线人数就已成功冲破20万大关。《绿色征途》被誉为是巨人网络董事长兼 CEO 史玉柱的“反思之作”,巨人网络表示这意味着该公司探索的新商业模式取得了初步成功。

-- 绿色征途跻身“黑马”之列

据《绿色征途》团队提供的资料,该游戏同时在线人数于昨日下午突破了20万人。值得注意的是,这距离该游戏开启封测仅一个月时间。《绿色征途》于10月23日开启封测,在5天内同时在线突破10万人,半个月内同时在线突破15万人。

在网游业,有一个以在线人数来衡量网游成败的理论广为流传:5万人在线能稳定收入,10万人以上能形成社区效应,游戏生命力非常强,游戏突破10万人可以说是取得初步成功。

不过,史玉柱对旗下的精品游戏有更严格要求。他曾跟媒体表示:“10万人以下的公测对我们来说是失败的,15万人算好的,20万是优秀的。”有内部人士认为,在封测阶段就已突破20万人,《绿色征途》这款被史玉柱看重的游戏可谓不负所望。

有巨人网络内部人士透露,通过分析登入账号,发现新建账号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这正说明老玩家大量回归的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新玩家进驻《绿色征途》。《绿色征途》有望成为2009年网游行业的一匹黑马。

-- 商业模式改革初获市场认可

《绿色征途》制作人纪学锋认为,《绿色征途》连连飚升的同时在线人数,真实地反映了玩家对《绿色征途》的认可和喜爱,这也意味着巨人网络此前对免费模式的改革尝试通过了玩家检验,并获得市场认可。

在今年10月20日的封测发布会上,史玉柱抛出了“得非付费玩家者得天下”的理论,呼吁全行业与《绿色征途》一起,关注非付费玩家的利益。

在史玉柱看来,免费模式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后,游戏无法平衡、容易造成对非付费玩家不公平这一硬伤已经充分暴露出来。但时间收费模式的时代已经过去,他希望《绿色征途》能为整个行业闯出一条新商业模式。

《绿色征途》探索的商业模式是,取消了出售道具、装备等收费方式,利益全面倾向非付费玩家。如今看来,这种模式已初步获得市场认可。

谈及《绿色征途》成功获得20万玩家欢迎的原因,纪学锋颇有感触。他表示,《绿色征途》将各种赢利性道具改为游戏中产出,玩家通过打怪、任务、活动就可获得,非人民币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轻松获得各种极品道具、装备。在这种全新经济模式下,每个玩家都是产出者兼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和游戏乐趣。

“玩家可以贩卖自己的游戏所得,而不是只能被动地去消费,每个玩家都会觉得游戏的过程很有意义,不但能获得乐趣,也可获得游戏中的收益,不需要过分担心消费问题,因为基本消费依靠自己获取的收益就足够了,游戏的乐趣就更多了。”纪学锋说。

“《绿色征途》兑现了它的承诺,确实是专为非人民币玩家打造的。”有玩家反馈说,“它做到了使游戏更公平的承诺,在封测期间根据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游戏。大家口口相传,使很多离开《征途》很久的老玩家和新朋友都进入了游戏。”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