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史玉柱新网游再向未成年人说‘不’

2009-10-27 10:06 3941

上海2009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27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兼 CEO 在上海放出惊人之语,称其新网游《绿色征途》再度对未成年玩家说“不”,而“尽管这是一款非常适合未成年人玩的游戏。”这是史玉柱全面反思网游商业模式变革后所推的首款产品,于23日封测,所开新区已经人数爆满。

“《绿色征途》跟之前的游戏相比做了很多改动,其实它是目前主流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中最适合未成年人玩的。但我们还是跟过去所有的巨人游戏策略一样,拒绝未成年玩家进入。”史玉柱表示。

《绿色征途》首先是调整了经济体系,利益全面倾向非付费玩家。比如,游戏中一个花50元的玩家可能打不过两个不花钱的玩家。而在玩法设计上,《绿色征途》推出了很多强调玩家合作功能,大幅降低玩家 PK 血腥度。以上这些调整降低了玩家进入门槛,游戏环境更轻松、健康,达到了面向未成年玩家的尺度。

不过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以及对国家相关法律的尊重,史玉柱的新游戏再次关上了面向未成年玩家的大门。他在5年前通过首款游戏《征途》进入网游市场时,就已拿定主意放弃未成年人市场这块蛋糕,如今依然不改初衷。

众所周知,巨人网络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旗帜鲜明地反对未成年人进入游戏的企业。在国家为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沉迷系统出台之前,史玉柱旗下的游戏就先行一步地启动了身份证认证系统,把未成年人“拒之门外”。

“我们对自己要求挺高的,要尽一切努力尽我们责任降低这个行业的副作用。在国家推出防沉迷系统之前,我们就通过技术设置,不允许未成年人进我们游戏。”在防沉迷系统出台时,史玉柱曾向媒体表示该系统对巨人网络的影响为零,因为他一直严禁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入游戏。

除了采取国家统一的防沉迷设置,《绿色征途》还在登陆界面明确标识“本游戏针对18岁以上成年人设计”,阻止未成年人注册与登陆;在游戏技术测试阶段,史玉柱就要求客服人员加强监控,发现未成年玩家及时规劝其离开,或直接“踢”出游戏。

随着网游产业的加速发展,未成年人沉迷网游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针对一些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有关主管部门曾数次下发关于关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通知,并采取了严厉措施推进网游防沉迷系统,比如无防沉迷设置的游戏将被禁止运营。

不难发现,史玉柱向未成年人说“不”的做法,与主管部门推网游防沉迷的初衷如出一辙。换个角度而言,保护未成年人已成为网游运营商如今面对的一道主要政策风险,史玉柱甚至预言这是“网游厂商最可能栽跟头的地方”。《绿色征途》在这种底线上的努力与坚持,值得其他网游企业借鉴。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