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佛教名山“神奇”躲避台风20年 面对“利奇马”如何化解意外

施耐德电气
2019-08-30 13:12 4371
近日,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面对“利奇马”对供电设备的冲击,施耐德电气以高质量产品及专业的服务为普陀山及周边居民保驾护航。

北京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普陀山作为佛教圣地,流传着很多“神奇”的事情,台风就是其中一件。自1997年10月,山上建起18米高的观音像后,20多年来大大小小的台风就再也没有登陆过这里。号称今年最强台风的“利奇马”登陆浙江后,在无限接近普陀山时突然向西南弯曲了一下,当地人都说这似乎是在故意避开观音菩萨像。

即使如此,“利奇马”的破坏力仍旧不可小觑,对舟山附近区域以及浙江全省造成巨大损失。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统计,截至16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已累计造成全省763.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53.8亿元。其中,作为保障当地居民生活、工作用电所需的电力基础设备,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比如,位于普陀山山脚承担提供日常用电任务的配电室,在短短半小时内,就被自山上流下的小型山洪入侵,内部积水高逾半米,所有电气设备均已被洪水浸泡。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当巡检工程人员奔赴现场,担心配电设备是否能扛住“利奇马”的冲击,为稳定供电保驾护航时,“意外”发生了

普陀山山脚配电室现场
普陀山山脚配电室现场

现场配电室内使用的施耐德电气 Premset 屏蔽式固体绝缘开关柜不但外表毫发无损,内部元器件也未受到长时间积水浸泡、泥沙混杂的影响,再次通电后,全部功能保持正常。施耐德电气 Premset 屏蔽式固体绝缘开关柜以超高的产品质量和优异的性能坚守基础设施的配电安全,为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用电提供保障。

施耐德电气Premset固体绝缘开关柜
施耐德电气Premset固体绝缘开关柜

施耐德电气 Premset 屏蔽式固体绝缘开关柜到底具备了哪些特性,才能够在如此严酷的环境中,依然有可靠的表现:

  • 首先,该产品拥有IP67的防护等级,耐受全身水下浸泡48小时带电运行的实验,这也是此次产品能够安然无恙的关键原因。
  • 产品应用了创新型屏蔽式系统,所有高压带电导体表面采用固体绝缘并连续接地的可触摸系统,即便意外触碰,也不会对人身造成危害,这让日常的运维更加安全。
  • 同时,产品应用了先进的无SF6技术,不但绿色环保,更加适用滨海盐雾环境及景区环保要求。
  • 另外,产品易于安装和使用,且操作友好,并支持配网自动化,分布式智能控制,保证了更高的可靠性和高效性。

在产品本身具有高质量的基础上,此次成功应对“利奇马”台风的过程中,施耐德电气服务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快速应对同样功不可没,在接到设备现场被淹的通知后,施耐德电气服务人员无惧狂风暴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客户进行现场设备检查,从而进一步排除了潜在风险。凭借超强特性,施耐德电气 Premset 屏蔽式固体绝缘开关柜能够从容面对沿海地区高温、高湿、高盐雾及多变不定的天气因素挑战,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运维安全性,延长资产使用寿命,结合专业且卓越的服务,施耐德电气能够为基础设施的高效建设和安全运营提供更加全面和妥善的保障。

“利奇马”虽然已经远去,但未来还有更多未知的“风险”,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以创新技术打造可靠产品,为更多用户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施耐德电气服务人员工作现场
施耐德电气服务人员工作现场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力事业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