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工商联在大同举办能源革命高峰论坛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
2019-08-29 13:03 8183
2019年8月27日,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在“三代京华,两朝重镇” -- 山西省大同市隆重开幕。

大同2019年8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7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在“三代京华,两朝重镇” -- 山西省大同市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以“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为主题,来自国家部委、山西省、大同市的领导,外国政府高官、专家学者、知名新能源企业巨擘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能源革命大计。

论坛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分别致辞。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科院、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华中科技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鲁勇主席指出,新能源产业的崛起和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决策引领,也离不开业内人士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社会组织的主动作为。希望商会努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助力地方经济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支持商会发挥好作用,力争把新能源商会打造成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组织。

张吉福书记表示:“各界人士齐聚古都大同,共商能源革命大计,共谋绿色发展未来,这是大同的一件盛事,也是中国能源领域的一件盛事。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一定会天下大同。”

钟宝申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指出:能源革命,必然是新旧能源此消彼长、包容发展的过程。面对能源革命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山西省做出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而在这场革命中,大同勇担使命,誓当“山西能源革命的尖兵”,为谱写新时代能源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表率。

武宏文市长表示:“我们将秉承新发展理念,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共进,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持续引领‘能源革命·大同尖兵行动’,推动大同早日走出转型升级新路。”

论坛发布《2018-2019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此外,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发起倡议、“氢都”大同新能源产业城重点项目集中投产仪式等论坛亮点叠出。

据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博士介绍,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年度盛会之一,本届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首次移师中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尖兵 -- 大同市,延续历届成功案例,继续开设“开幕式及主题论坛”“光伏领袖对话”以及太阳能光热、高端装备与BIPV、生物质能、金融与投资等专业论坛,增设氢能论坛,同期举办大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新能源科技成果发布与推介会、大同能源革命与女性创业高峰论坛。

论坛期间还特别举办中国(大同)新能源博览会、新能源商务项目对接、新能源投融资服务、大同投资环境考察等活动,以满足国内外新能源代表的各项需求。

论坛得到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世界生物质能协会、东盟能源中心、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美国环保协会(EDF)、澳大利亚太阳能理事会、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