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PLUS”七大升级 助力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19-08-27 22:43 7923
8月27日下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PLUS --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北京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为更好地在国家级协学会层面展现升级版的杭州产业和会奖资源,充分展示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独特魅力,8月27日下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PLUS --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杭州会议大使”、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田梅,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国际会议与大会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学术活动处处长魏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处处长沈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杭州市商务会展旅游促进中心主任叶虹,杭州市商务会展旅游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保福,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副总监吴伟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学术会议买家,来自60家全国协学会以及30家专注服务学术会议的会议服务商(PCO)参会。学术会议服务商(卖家),来自杭州的18家优质会议公司、酒店等参加。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作为杭州重要的协会会议客源地,是杭州向世界推荐自身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重要平台,也是杭州新经济产业带动会议产业发展,引进协会会议的主要目标市场。目前杭州正大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用科技创新赋能杭州全产业集群化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呈现出飞速发展之势,新经济会议成为杭州会议市场增长的新引擎。基于对业态发展趋势的洞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抓时代机遇赋能、敢于创新先行探索,联合本地优势产业,赋予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打造工作以“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活力属性,并在此理念之下开展“杭州PLUS --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诠释何为杭州会奖的“升级版”,让杭州作为新经济产业会议高地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杭州成为学术会议的首选城市。

活动主要亮点如下:

亮点一:学术高地产业引领 成为杭州会议目的地核心吸引力

杭州学术氛围浓厚,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集聚了大量高端人才。作为全球优秀人才的就业“目的地”,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排名连续三年全国第一,连续9年入选“魅力中国 --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杭州的科研资源储备充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1213件,居省会城市第一。充沛的行业人才,雄厚的科研实力,53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杭州会议大使”的鼎力支持,推动了高端学术会议落地杭州。同时,杭州产业优势突出,发达的民营经济以及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新经济产业为各类会议来杭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杭州,发达的新兴产业已成为会议产业发展的新蓝海、新引擎,“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应时而生。

本次推介会上,国内外会议、学术等领域专家围绕杭州优势产业与会奖产业的关联度进行了主题分享。国际会议与大会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以国际会议专家身份,就“国际会议趋势”主题发表了演讲。“杭州会议大使”、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田梅从学术专家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学术优势在目的地引进会议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她认为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优势产业正赋能杭州城市创新发展,成为助力会议产业发展的源动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则通过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创新发展,印证了新经济领域会议越来越多地在杭州落地的趋势。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分享对杭州优势产业与会奖旅游的关联体会,生动地描绘出杭州作为一座生机蓬勃、飞速创新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形象。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先生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先生

亮点二:设施齐备服务优质 成就杭州会议目的地绝佳新体验

杭州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完备的会议设施、专业的会议服务成就了精彩绝伦的办会新体验。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核心酒店和会展中心来看,杭州拥有西湖、湖滨、钱江新城、西溪、武林-黄龙、运河、滨江、萧山、千岛湖9个会议酒店集群、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6个大型专业会展中心、云栖小镇等10个具有会议设施的特色小镇、30余个1000平米以上的会场,既能满足大型学术会议集中召开,也能满足多个小型分会分别举行的需求。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旅游资源来看,文旅融合为会奖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萌生了诸多深受学术会议参会者青睐的体验产品,极大丰富和完善了杭州的会奖产品体系。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交通设施来看,杭州交通更加便捷,萧山国际机场国内外航线达到200余条,海外直航城市40余个,直飞北京2小时;高铁至上海仅45分钟;城市大脑的运用已使道路交通拥堵率直线下降,2022年亚运会前,杭州十条地铁线将全面通车,市内交通将更为通畅。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专业服务来看,杭州会奖业在G20峰会期间开展了一场服务对标国际化的“大练兵”,大大提升了服务专业化程度;杭州还通过制定行业标准来规范、提升本地会奖企业的服务,通过实施MICE英才计划等举措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政府支持来看,杭州高度重视会奖市场的开拓与发展,积极为竞标会议、来杭办会提供各项政策支持。

在此次推介会的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杭州十大学术会议案例”展示区,图文并茂介绍杭州承办过的大型专业学术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了一批鲜活案例。同时,还精心设置了杭州非遗技艺体验区域,将雕版印刷与画扇制作等传统手工技艺活化成为来宾独特的匠心体验项目,充分展现杭州的文旅元素与会奖旅游优势,在近距离的观察、互动中,让来宾感悟杭州能工巧匠的世代匠心,感受杭州文旅融合的独特韵味。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北京推介会设置的杭州非遗文化展示
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北京推介会设置的杭州非遗文化展示

亮点三:商业洽谈共建平台 助力杭州会议目的地建设新升级

本次推介活动,从优势产业新融合、学术研究新高地、办会场地新突破、专业服务新体验、政府支持新举措、会奖产品新玩法、便捷交通新台阶七个方面向全国学术会议市场推介“升级版的杭州”,将优势产业与会奖资源通过商业洽谈实现融合、升级。不仅对具有高质量的产业与会议资源进行解读分享,更直面业务洽谈,为会议买卖双方搭建了寻找最佳会议协作伙伴的平台。来自杭州的18家本地优质会奖供应商与80家买家进行业务交流洽谈,面对面商谈合作需求,进行一对一磋商。自由、开放的交流环节为未来会议在杭州的落地埋下诸多伏笔。

相信更多新的合作与新的城市创想,将从北京出发,带领着杭州新经济的广阔前景,携领国际会议共同聚焦杭州,在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之城中落地生根。本次北京活动也是杭州今年“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系列活动的启幕,接下来的10月,杭州还将面向企业会议市场,量身打造一场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探索者大会,通过酷炫无比的“未来会议”模板,为会议圈带来更多的“杭州惊喜”。

消息来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