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贝壳社
2019-08-26 11:04 6474
2019年8月22日,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委人才办、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贝壳社承办的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波象山海洋酒店如期举办。

浙江宁波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2日,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委人才办、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贝壳社承办的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波象山海洋酒店如期举办。

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00余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筛选,最终遴选出9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每个项目路演分为10分钟演讲和5分钟评委提问,随后评委进行打分,在决赛中胜出的项目将获得象山政府创业扶持。

莅临本次大赛现场的领导有: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焕平、象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新建、象山县科技局局长徐大栋、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忙尧峰等。此外,本次也邀请到了重量级的评委莅临:泽悦资本创始合伙人吕晓翔、弘励资本合伙人徐天宏、同创伟业投资总监柴芝瑛、薄荷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包杨欢、美康生物总经理邹继华、中国转化医学联盟副主席王学刚和贝壳社创始合伙人范志强。

解读引才政策 聚集创新创业人才

象山县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焕平为大赛致欢迎辞,并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范焕平从“象山是一块美丽的沃土”、“象山是一块希望的乐土”、“象山是一块创业的乐土”三个角度展现象山独特的魅力。

同时,他指出随着大项目、大平台的开发建设,象山人才政策也不断加码,推出了“海纳计划”和专项政策,无缝对接宁波市“3315计划”和资本引才计划。举办此次大赛,正是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加强与人才的沟通交流,引进集聚一批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欢迎创新人才来象山投资兴业。

象山县委人才办副主任称丹波在现场发布2019年度宁波市象山县“半岛英才·海纳”计划,给予不同程度的启动资金支持、人才晋升奖励、企业发展奖励、贷款支持、厂房支持、地方财政贡献奖励、子女就学等扶持政策,营造出吸聚人才的强大引力。

贝壳社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贝壳社创始合伙人范志强也做了讲话,他表示,海洋生命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项目方都是高科技型人才,但存在资本短板问题。而贝壳社作为医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连接500多个投资机构,1000多投资人,2000多创业企业,通过大赛与象山政府共同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平台,把贝壳社的顶级资源和象山政策相结合,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象山。

9大项目巅峰对决 角逐大赛桂冠

项目路演正式拉开帷幕,入围决赛的9个项目,覆盖了医疗器械、医用材料、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

现场路演团队从项目背景、具体产品、竞争优势、市场前景、以及融资需求等层面进行项目讲解,评委针对项目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应用落地、发展前景等关键问题犀利提问,参赛团队自信满满地回答评委的提问,将各自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

千万级政策扶持和投资基金花落谁家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圆满结束。人工智能皮肤疾病检测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除丰厚的奖金外,还将获得贝壳大学提供的创业教育支持及赛事主办机构提供的扶持政策和众多投融对接等帮扶活动。

一等奖获奖项目
一等奖获奖项目

除此之外,大赛也颁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以及3个优胜奖。未来,相信他们凭借着智慧与力量定能折射出绚丽的光芒,创造新的辉煌。

项目对接会 为优质项目创造落地机会

赛事结束后,召开了一场以发掘团队发展需求,促进项目对接落地为目的的优质项目对接会。来自象山18个镇乡(街道)代表与项目方汇聚一堂,自主进行对接洽谈,共同探讨合作的契合点,项目落户的切入点。

此次对接会促进了创新创业人才与象山亲密携手,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户象山,进一步助力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圆满落幕,共取得了四个方面成效:一是以大赛促人才选拔,通过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和项目;二是以大赛促学习交流,创业者在大赛中交流了创业思路和实战经验;三是以大赛促能力提升,在大赛中得到进一步锻炼,增加了成功创业的机会;四是以大赛促宣传带动,进一步弘扬了创新创业精神,激发起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附: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奖项

1

人工智能皮肤疾病检测项目

一等奖

2

人工智能轮椅

二等奖

3

医疗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

二等奖

4

抗血栓仿生聚合物涂层

三等奖

5

基于多组学数据的智能预防医学服务

三等奖

6

海洋功能性清肺汤冲剂产品研发及推广

三等奖

7

基于液相芯片的蛋白/核酸检测项目

优胜奖

8

肿瘤血管破坏剂CA4P及其相关新药的研发

优胜奖

9

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精准云放疗

优胜奖

消息来源:贝壳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生物科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