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冰球队出征复兴杯冰球联赛

NCAA冰球队首次访华
激情盛夏,难掩“凉”意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2019-08-02 20:49 8913
今日,复兴杯冰球联赛于北京奥众冰场火热开赛。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太阳魔鬼队首次访华,对阵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强劲对手。这是NCAA冰球项目自1985年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受到了国内外体育及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北京2019年8月2日 /美通社/ -- 今日,复兴杯冰球联赛于北京奥众冰场火热开赛。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太阳魔鬼队首次访华,对阵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强劲对手。这是NCAA冰球项目自1985年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受到了国内外体育及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复兴杯冰球联赛火热开赛
复兴杯冰球联赛火热开赛

申冬奥成功之后,中国冰球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在党中央、国务院对“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推动下,各地掀起了发展冰雪运动的热潮。在此浪潮下,中国冰雪协会组织了本次复兴杯冰球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

北京复兴杯冰球联赛开创了大学校园代表队与国际职业球队同场竞技的先河。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太阳魔鬼队将分别与来自中国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北京奥瑞金队、吉林城投队以及俄罗斯叶尔马克队进行单循环比赛。

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启动仪式

太阳魔鬼队自2015年开始作为美国NCAA一级联赛队伍独立比赛,本次赛程是其首次访华,而其中恰好有一位合适的“导游”人选。在北京出生并学习冰球的亚利桑那州新人前锋钟伟(Peter Zhong) 是NCAA一级联赛中仅有的三名中国籍球员之一。在本次比赛中,他将作为美国太阳魔鬼队的有力队员出战。

“作为一所大学和一个运动队,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球场内外的创新者”,而太阳魔鬼队成为第一个在中国留下足迹的NCAA冰球队则与其目标不谋而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体育副校长Ray A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有近4000名中国学生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注册,我们将继续扩大与中国顶尖大学和中国大学体育联合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中国的联系非常紧密,适合我们的冰球项目在另一个非传统的市场上支持这项运动。”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更深耕教育。作为美国高等教育的创新力领军者,其在Pac-12联盟中的学术成就仅次于斯坦福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持续加深与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大学等中国高等院校的合作,为不同学生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课程。今年5月,中国教育部代表团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一步就可持续性、农业、粮食生产、贸易以及更广泛的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迄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中国拥有2400多名校友,其中毕业生人数最多的是凯瑞商学院(W. P. Carey),是美国排名前25的商学院之一,拥有1500余名毕业生。

冰雪运动在不断普及,国际交流也在不断推进。复兴杯冰球联赛为增进大洋两岸的友好关系搭建友谊桥梁,承载了冰球热爱者的激情,进一步促进了跨文化交流。今天的比赛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发赛精彩绝伦,两支队伍都表现不凡,之后的赛程太阳魔鬼队将继续发挥实力,赛出风格。

消息来源: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