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椎间盘病专科联盟会议

9省66家医院负责人汇聚郑州 商讨椎间盘病专科联盟发展
2019-07-30 17:00 5876
2019年7月27日,第二届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专科联盟会议召开。

杭州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自联盟成立以来,秉承为大众服务,‘病人不动医生动的理念’,我院已帮助数百名基层医生熟练掌握椎间孔镜技术,参于大型义诊10余次,联盟医院坐诊600余次,帮扶手术1000多例,累计奔波数万公里,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2019年7月27日,第二届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专科联盟会议上,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曹晓强总结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微创治疗是医疗发展的趋势,如何让更多的脊柱病患者享受到更先进的微创治疗,做到少痛苦、少花钱、恢复快,是国内医疗界面临的大问题。

2016年,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借助椎间盘中心21年的微创椎间盘病技术研究历史和领先国内外的脊柱微创技术,牵头成立了国内首个跨省级的椎间盘专科联盟。目前,已有9省66家医院入盟,不但实现了专科领域内优质资源的进一步共享,而且提升基层对椎间盘病的救治能力,让越来越多脊柱病患者受益。

在第二届椎间盘专科联盟会议上,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和各联盟单位负责人,就联盟发展方向、规范脊柱微创诊疗、规理配置医疗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商讨联盟如何进一步为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中心已完成脊柱内镜微创手术量近2万例,是河南省腰、颈、胸椎微创手术领域的权威。其中,局麻下经皮内镜治疗胸椎管狭窄症技术、全麻下Delta(宽通道)技术颈后路治疗颈椎疾病、极外侧椎间融合术联合经皮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伴腰椎不稳三项技术更是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此外,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还发起成立了“河南省慈善总会·道健基金”,助力椎间盘中心开展“椎间盘健康工程”慈善公益项目,主要在医疗设施设备支持、技术帮扶、组织学术交流、贫困人员资助等方面提供专项资助。 

消息来源: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