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上半年圣戈班集团业绩出炉:稳健增长

2019-07-30 11:29 9836

上海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销售额有机增长3.5%
营业利润[1]增长8.3%
经常性净利润增长16.7%

圣戈班集团2019年上半年业绩
圣戈班集团2019年上半年业绩


 

  • 集团业绩有机增长3.5%;在通胀率较低的情况下,产品价格提高2.3%;尽管工作日减少带来了负面影响,但销量仍增长1.2%
  • 营业利润16.38亿欧元,增长8.2%,同比增长8.3%;营业利润率[2]提高30个基点,增长7.6%
  • 每股经常性收益增长17.6%
  • “Transform & Grow”转型及增长项目快速实施,带来:(1)投资组合优化势头强劲,超过28亿欧元的资产剥离项目已完成或已签署;(2)2019年的成本节约目标从至少5,000万欧元提高到至少8,000万欧元
  • 2019年全年目标业绩得到确认

 

(单位:百万欧元)

2018年上半年

2019上半年

变化

同比变化

更新[3]

 
         

销售额

20,787

21,677

4.3%

3.5%

         

营业利润

1,514

1,638

8.2%

8.3%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4]

2,230

2,417

8.4%

 
         

经常性净利润[5]

809

944

16.7%

 
         

自由现金流[6]

492

690

40.2%

 

 

圣戈班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朗达对业绩的解析:

受我们主要市场持续的上涨趋势、积极的价格-成本差异战略以及集团转型计划超出预期的卓越进展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动,集团上半年业绩显著增长。一年前宣布的加速投资组合转换计划在继续快速推进,2019年底我们的资产剥离项目将超过30亿欧元。集团正在确认2019年全年目标业绩,而在整体市场不太乐观的下半年,营业利润预计与2018年下半年持平增长。

圣戈班集团首席运营官Benoit Bazin对业绩的解析:

得益于11日建立的集团全新组织架构,我们一线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的投资组合优化计划和2.5亿欧元额外成本节约项目,正在灵活而果断地实施;如加速的时间表所示,2019年的成本节约目标从至少5,000万欧元提高到至少8,000万欧元。展望未来,我们对 Transform & Grow’转型及增长项目充满信心,它将为我们的增长和收益注入新的动力。

[1]  同比

[2]  营业利润率=营业利润除以销售额

[3] 2018年上半年业绩已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重新编辑,数据追溯至201811日(见201971日新闻稿

https://www.saint-gobain.com/sites/sgcom.master/files/20190701_ifrs_16_va.pdf

[4]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营业利润加上营业折旧摊销,减去不包括西卡在内的非营业成本。

[5]  经常性净利润,从持续经营收益中扣除资产处置收益和损失后的集团可支配净收益,及西卡的收益

[6]  自由现金流=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减去使用权资产折旧,加上不包括西卡在内的财务费用净额,加上所得税,减去不动产、工厂、设备以及无形资产(不包括额外产能投资)上的投资,加上营运资本需求的变化。

 

圣戈班集团logo
圣戈班集团logo
消息来源:圣戈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