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特生物应邀出席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7月25日到2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环特生物高级技术顾问吴昱颖博士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长春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当下,随着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食品的要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温饱,而是转向具有合理营养和保健功能的功能性食品。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7月25日到2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功能食品协会、吉林工商学院、沈阳药科大学等几十家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来自旺旺集团、光明乳业、中粮集团、杭州娃哈哈、安利(中国)、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修正酒业、新环检测科技等众多企业的精英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功能性食品发展趋势及其原料、配料研究及开发应用,营养与功能食品发展新趋势与新技术,功能食品开发及加工新技术、新工艺。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环特生物高级技术顾问吴昱颖博士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与数百名国内功能性食品专家进行前沿技术、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功能食品开发及应用等课题进行学术讨论,现场分享功能性食品安全性评价及功效性评价应用实践 -- “斑马鱼技术在功能食品开发及风险管控中的应用”。

演讲中,吴昱颖博士从功能食品的现状、斑马鱼生物技术功效评价及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的应用现状等多维度,向功能性食品行业的专家学者们深入阐述了环特生物近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本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对于推动营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构建“大健康”格局,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

立足于“治未病”工程,功能性食品以其营养、感觉和调节生理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优势,正日益成为健康产业新的发展趋势。

今后,环特生物将依托于国际前沿的斑马鱼生物检测技术,携手更多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联合创新,持续深入对功能性产品功效测试及功效试验研究,并借助完整科学的功能性、营养性食品评价体系,为我国功能食品产业融合国家大健康战略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什么是功能性食品?

功能性食品,是一种提供“增值营养”的产品,它们提供多于普通食物或配方所提供的营养。这里的增值功能”一般意味着,相比天然健康食品,功能性食品的加工程序更多,更人工化。

美国营养和饮食学会在“2013年共识”中,将功能性食品定义为“在作为多样化日常饮食的部分情况下,对健康有潜在益处的天然健康食品和强化食品,浓缩食品或改进产品

根据这一定义,功能性食品可包括本身就含有有益成分的水果和蔬菜(天然产品);全谷物纤维面包和谷物钙奶(替代产品);维生素D强化牛奶和维生素C强化果汁(强化产品);含植物甾醇酯的人造奶油,益生元,益生菌(浓缩产品);和由吃特殊鸡饲料的鸡生产的欧米茄3鸡蛋(改进产品)等。

消息来源: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