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美时空公布200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09-11-16 08:29 1811


北京2009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完美时空有限责任公司 (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时空”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4/16/200904161852.jpg )

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0.0百万元人民币(86.4百万美元),

比上季度增长13.2%,比去年同期增长54.5%

-- 本季度毛利为495.0百万元人民币(72.5百万美元),

比上季度增长8.9%,比去年同期增长 48.0%

--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297.7百万元人民币(43.6百万美元),

比上季度增长6.4%,比去年同期增长48.8%。非美国公认会

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317.9百万元人民币(46.6百万美元),

比上季度增长6.0%,比去年同期增长49.0%

--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3百万元人民币

(42.2百万美元),比上季度增长9.8%,比去年同期增长

45.0%。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

308.5百万元人民币(45.2百万美元), 比上季度增长9.1%,

比去年同期增长45.4%

--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5.83元

人民币(0.85美元)和5.50元人民币(0.81美元),上季度

分别为5.21元人民币和4.94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53

元人民币和3.34元人民币。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

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6.24元人民币(0.91美元)

和5.88元人民币(0.8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5.61元人民币

和5.32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77元人民币和3.56元人民币

-- 2009年9月10日启动《梦幻诛仙》的内测

-- 2009年8月推出公司制作的首部电影《非常完美》

(1)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

交易金额除外。本报告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09年9月

30日由联邦储备委员会核准的汇率为准:6.8262元人民币兑换1.00美

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2) 本新闻稿中提供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

益,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

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请参见本新闻稿最后列明的“非美

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合并损益调节表”。

(3)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

“我非常高兴向大家公布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超过了我们此前的业绩预期,”完美时空董事长兼 CEO 池宇峰先生说,“本季度我们为若干现有游戏推出了资料片。‘诛仙2.0特别版’就是一个很好的成功资料片的例子,我们对其未来将为公司业务带来的贡献充满期待。今后我们将继续投入更多的资源来研发更大型、更具创新性的资料片以延长游戏的寿命周期。”

“在第三季度结束后不久,我们成功推出了公司首款2D回合制 MMORPG《梦幻诛仙》。《梦幻诛仙》一经推出就广受关注,充分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借助我们强大的 3D 研发能力和运营平台有效渗透到2D市场。且我们相信《梦幻诛仙》能够凭借其创新特色以及《诛仙》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功进入中小城市。”

“我们通过战略性地打造一个游戏类型风格迥异的多元化产品组合以巩固我们的市场竞争优势。目前,我们在开发中的产品线包括分属3D、2.5D和2D领域的各具特色的6款游戏。我们正在通过为3D、2.5D和2D市场专门打造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工作室,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独特的精品游戏,并以此为依托建立若干多样化的大型产品系列。”

“我们的海外业务也在继续拓展,无论是在收入规模还是在地理覆盖区域上,我们都继续保持着在中国网络游戏出口领域的领先地位。本季度,我们成功通过我们的海外合作伙伴在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推出了公司首款2.5D魔幻探险MMORPG《神鬼传奇》。此外,我们还在不同海外市场通过数个运营商推出了几款公司其它游戏,并且与海外合作伙伴签署了新的游戏代理协议。我们对我们在海外拓展方面的进展感到十分高兴,并计划继续扩大我们的国际市场网络。”

“本季度我们还推出了我们的子公司北京完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时空文化传播’)制作的首部电影。该电影很成功,且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该电影的投放有效宣传了公司品牌并且联合推广了我们的游戏。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期待今后完美时空文化传播能在更广阔的娱乐行业的发展中充分把握机遇,并在文化创意和联合推广等方面与我们的核心业务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我们致力于分别在3D、2.5D和2D市场打造风格迥异的游戏产品。凭借我们的自主研发技术、研发团队的创作力和强大的运营平台,我们有信心保持并增强玩家对我们现有游戏和新游戏的兴趣。凭借我们强大的执行能力,我们致力于保持公司的稳步增长并实现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0.0百万元人民币(86.4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521.3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68.7百万元人民币,涨幅13.2%,比去年同期的381.8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208.2百万元人民币,涨幅54.5%。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485.9百万元人民币(71.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75.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24.5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一些现有游戏资料片的成功推出以及一系列成功的市场推广活动。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713,000,上季度为761,000,去年同期为717,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活跃付费用户(APC)数量总和约为1,643,000,上季度为1,877,000,去年同期为1,610,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贡献的收入(ARPU)为266元人民币,上季度为237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6元人民币。本季度ACU和APC分别比上季度下降了6.3%和12.5%,主要是由于不利季节性因素对某些游戏的影响。尽管如此,公司仍然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市场推广活动和新资料片的推出使ARPU较上季度提高了12.2%。

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为58.8百万元人民币(8.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6.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7.3百万元人民币。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神鬼传奇》和《口袋西游》在台港澳地区通过当地运营商的成功推出。

本季度电影及电视收入为45.3百万元人民币(6.6百万美元),上季度与去年同期均没有此项收入。所有本季度确认的电影及电视收入均源于8月份公映的电影《非常完美》的贡献。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95.0百万元人民币(13.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6.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7.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相关成本为68.0百万元人民币(10.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6.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7.3百万元人民币。公司所控实体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时空网络”)从2009年8月开始缴纳5.5%的营业税及相关税费,不再缴纳增值税。此前,完美时空网络需为国内在线游戏业务收入缴纳17%的增值税,以及占增值税应纳税额10%的附加税费,并在2010年底前享受14%的退税待遇。

本季度电影及电视成本为27.0百万元人民币(4.0百万美元),上季度与去年同期均没有此项成本。所有本季度确认的电影及电视成本均与电影《非常完美》相关。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495.0百万元人民币(72.5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454.5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40.4百万元人民币,涨幅8.9%,比去年同期的334.5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160.4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8.0%。本季度毛利率为83.9%,上季度毛利率为87.2%,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7.6%。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197.3百万元人民币(28.9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174.9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22.4百万元人民币,涨幅12.8%,比去年同期的134.5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62.8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6.7%。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源于销售和市场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88.0百万元人民币(12.9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72.7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15.3百万元人民币,涨幅21.0%。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资料片“诛仙2.0特别版”的推出所导致的广告和市场费用的增加,在第三季度参加一个全国性的行业展会所导致的相关费用的支出,以及在第三季度推出电影《非常完美》所致的相关推广费用的支出。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71.5百万元人民币(10.5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65.0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6.5百万元人民币,涨幅10.0%。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源于人力成本的增加。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37.8百万元人民币(5.5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37.2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0.7百万元人民币,涨幅1.8%。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297.7百万元人民币(43.6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279.7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18.0百万元人民币,涨幅6.4%,比去年同期的200.0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97.7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8.8%。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317.9百万元人民币(46.6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300.0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17.9百万元人民币,涨幅6.0%,比去年同期的213.4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104.5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9.0%。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1.1百万元人民币(1.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8百万元人民币。2009年10月,公司董事会授权的美国存托股票回购计划到期后,公司董事会决定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完美时空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时空软件”)的未分配利润将被用于再投资,且完美时空软件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宣告也不发放任何股利。因此,公司终止对完美时空软件的利润计提代扣所得税,这导致公司的所得税费用较上一季度有所降低。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3百万元人民币(42.2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262.6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25.7百万元人民币,涨幅9.8%,比去年同期的198.8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89.5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5.0%。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5百万元人民币(45.2百万美元),比上季度的282.9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25.7百万元人民币,涨幅9.1%,比去年同期的212.2百万元人民币增加了96.4百万元人民币,涨幅45.4%。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5.83元人民币(0.85美元)和5.50元人民币(0.81美元),上季度分别为5.21元人民币和4.94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53元人民币和3.34元人民币。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6.24元人民币(0.91美元)和5.88元人民币(0.8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5.61元人民币和5.32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77元人民币和3.56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194.0百万元人民币(174.9百万美元)。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945.7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

近期发展

推出《梦幻诛仙》公测

公司于2009年10月22日推出首款2D回合制MMORPG《梦幻诛仙》的公测。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大致在578百万元人民币到602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比本季度下降2%到增长2%,比去年同期增长38%到44%。此预期考虑了新近推出的《梦幻诛仙》和其它现有游戏有望带来的收入增长,同时也考虑到了公司预计在2009年第四季度不会推出新的电影。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提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这些指标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公司认为以上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于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一致性地比较不同报表期间的经营趋势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运营成果非常重要,因为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中扣除了某些期望不会导致现金支出的费用。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使用存在一些限制。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已经产生并且还会再发生,而且没有在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得到体现。在整体评估我们公司绩效时也应考虑期权奖励计划费用。没有任何一个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是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表示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经营绩效或流动性指标。为弥补上述限制,我们在把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到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披露了相关的期权奖励计划费用,这些项目应在评估我们公司绩效时予以考虑。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应被视为对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附加,而不是替代或重要性超过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最后列明如何将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成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电话会议

完美时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早7时(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8时)召开电话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参与电话会议实况的详情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519-4004

-国际用户请拨打 +65-6735-7955

-中国大陆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0-800-819-0121

-香港地区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3-0346

-英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080-8234-6646

会议接入口令: PWRD

用户也可在完美时空网站(http://www.pwrd.com )投资者关系栏目在线收听会议实况或会议回放。

电话会议回放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11月23日早10时。

拨入收听详情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214-5335

-国际用户请拨打 +61-2-8235-5000

会议接入口令: 7973 (PWRD)

完美时空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pwrd.com )

完美时空有限责任公司 (NASDAQ: PWRD) 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时空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平台开发网络游戏。完美时空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富有创意的游戏设计能力,加之对游戏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使公司能够不断迅速推出广受大众欢迎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及市场发展。完美时空目前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包括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赤壁》、《口袋西游》、《神鬼传奇》和《梦幻诛仙》,以及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热舞派对》。完美时空目前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中国国内市场,同时游戏也授权至包括亚洲、欧洲及南美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游戏运营商。完美时空还通过在北美地区运营游戏产生收入。完美时空将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以致力于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项下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能用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将”、“期望”、“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和类似声明。除了其他部分,引述管理层的话语和“业务展望”部分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类声明含有一定的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声明产生巨大差别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潜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我们有限的运营历史,我们开发和运营商业上成功的新游戏的能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对我们游戏和游戏内物品的持续市场接受度,我们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能力,我们应对竞争压力的能力,我们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的能力,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和/或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关于这些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包含在完美时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报20-F)中。所有于本新闻稿和附件中提供的信息截至2009年11月16日止,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完美时空并不承担因任何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查看完整的200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请点击链接:

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09/11/20091116849944.22_Final.pdf

消息来源:完美时空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W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