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签署战略合作

强生助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2019-07-26 13:21 8836
在“2019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期间,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青岛举行视觉科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就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工作的指示,发挥各自优势,开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的长期战略合作新篇章。

青岛2019年7月26日 /美通社/ -- 在“2019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期间,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青岛举行视觉科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就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工作的指示,发挥各自优势,开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的长期战略合作新篇章。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教授,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签署视觉科学战略合作
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签署视觉科学战略合作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院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近视防控是国家战略,但除了鼓动与呼吁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全民行动。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是把这些鼓与呼落实到行动的坚实一步。强生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健康与视力保健领域都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感谢强生能在近视防控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为表彰强生公司为近视防控的科普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在2019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强生全视荣获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科普合作奖,强生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代表公司领取了该奖项。

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代表公司领取科普合作奖
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代表公司领取科普合作奖

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表示:“视觉是人类最宝贵的官能之一,然而仅近视这一项眼部疾病就影响了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我们非常荣幸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继续合作,为满足患者眼健康需求而共同努力,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与中国健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强生视力健一直致力于在普及眼健康教育和提高行业专业性上不懈努力,我们的愿景是帮助人们看得更清楚、沟通更有效、让生活更美好。”

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发表致辞
强生公司旗下的视力健中国区总经理金熙卿女士发表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近视防控任务艰巨。2018年,国家就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同年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强生视力健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二十六年前。2017年,双方在新奥尔良签订视觉科学战略合作意向书,合作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强生视力健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眼视光学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人才培养以及眼健康的公众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强生视力健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此次的战略合作,除了延续双方在眼视光学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外,将着重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双方将依托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着重开发适合中国的功能性科普教育课件与实用工具,并全力助推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科普宣教活动。在未来的两年内,双方将开展一系列科学普及与公众教育的项目,例如合作开发适用于不同公众人群(学生/家长/教师)的近视防控教育系列课件与工具,包括但不限制于纸质教材、数字化课程、科普软件、自检工具等,以及支持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等。此次强生视力健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战略合作,将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启新的里程碑。

多年来,强生不断开拓创新,服务病患和消费者的健康福祉。在眼健康领域,强生视力健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人改善和恢复视力,通过持续创新研发,为用户带来清晰、舒适的视觉体验。秉承把健康的视力带给每个人,每一个地方,每一天的理念,强生视力健不断引进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美丽、健康、舒适的视觉体验和专业的眼健康服务,树立隐形眼镜行业专业服务标准和规范,提高全民眼健康水平。

消息来源:强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