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重磅发布

HRoot
2019-07-02 16:07 9694
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于6月27日在“2019中国杭州国际人力资源峰会”发布 --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

杭州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于6月27日在“2019中国杭州国际人力资源峰会”隆重发布 --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该白皮书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发布10年,见证了人力资源行业的跌宕起伏,现今已成为衡量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趋势的权威年度榜单。《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长达255页,超过10万字,配有中英双版内容,助力中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标行业前沿,探寻未来发展路径。

HRoot副总经理叶琼亚女士发布《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
HRoot副总经理叶琼亚女士发布《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

报告总览

上榜“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的企业来自全球十三个国家,业务主要覆盖六大领域,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派遣/租赁/安置服务、猎头服务与招聘流程外包、人力资源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及在线招聘。

榜单采用杜邦分析法,依据企业财年营业收入高低进行排名,并使用当地货币与美元的全年平均汇率,将企业的销售收入统一换算为美元,以剔除全年利率变动对排名的影响。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的门槛从上一年的4.1亿美元提高至5.3亿美元。“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上榜企业2018财年的总营业收入为2,340.6亿美元,相比上一年的2,017.1亿美元,增长约16%。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十年发布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十年发布

在“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主榜单中,以人才派遣/租赁/安置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多达21家;其次是猎头服务与招聘流程外包,共10家。

营业收入排名前五的公司中,中智(CIIC)以约137.06亿美元上升至第五位,其他四家分别为德科(The Adecco Group)、任仕达(Randstad)、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和瑞可利(Recruit Holdings)。

这5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1,116.3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7.6%,且占“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7.6%,体现出头部企业竞争优势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处于行业中后部的企业市场竞争环境较为激烈。

与去年相比,“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总榜中,有5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为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减少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有渥特(Volt)、Work Service S.A.。

从营业利润指标来看,在“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总榜中,38家公司实现盈利,较上一年减少4家。营业利润亏损较多的机构有Workday、Gattaca、渥特(Volt),其中Workday产品研发费用为9.1亿美元,占其2018年营收比例约为42.5%,对其营业利润影响较大。

核心亮点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十年盛大发布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十年盛大发布

新入榜企业与行业“新星”

在“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总榜中,有四家机构新入榜单,其中三家的主营业务是人才派遣/租赁/安置服务。

此外,《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针对部分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增设副榜单,作为总榜单的补充。本次副榜单中,营业收入增长率较高的两家机构是来自中国的科锐国际(Career International)、猎聘(LiePin),分别为97.5%、51.7%。这两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冉冉升起的新星,涨势喜人,未来有望进入50强总榜。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中,从营业收入增长率看,位列前五的企业主要聚集于在线招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细分行业。其中,被微软收购的领英(LinkedIn),其个人数据开始与微软的Office 365等业务进行整合,形成一个更加现代的工作平台,改变了公司管理人才、培训、销售和营销的方式,极大地推进了营收的增长,以75.3%排名第一,增长迅速。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总榜单引入行业平均值的概念,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不同行业提供比对的基准。行业平均数值为50家企业按人才派遣/租赁/安置服务、猎头服务与招聘流程外包、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人力资源咨询、在线招聘分类后,各财务比率的均值。

从行业均值看,在线招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两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较高,分别为43.49%、20.15%,发展较快;人才派遣/租赁/安置服务的总资产周转率为3.24,相对较高,资产投资的效益较好;猎头服务与招聘流程外包的资产净利率较高;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的净资产收益率远高于其他细分行业。

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企业正式岗位不断缩编,外包岗位可能逐渐增多。除了传统的通用岗位的外包,新兴业务衍生出的大量技术岗也成了外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伴随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业化程度的提高,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对象将开始分化,而各机构对其服务的要求将更加个性化、定制化。未来,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机构的专业分工体系将不断细化、完善,更加侧重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差异性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不同企业的服务需求。

受账款偿付周期、研发投入等行业特点影响,2019年人力资源服务细分行业中,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80.33%和68.58%),但随着企业外包服务需求的增加,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营业利润率(12.06%)增长潜力较大。

并购风潮:向专业化人才倾斜

2018年全球并购市场依然活跃,国内并购活动与2017年相比并无明显差异。根据摩根大通发布的《2019年全球并购展望》,2018年全球并购市场交易量达4.1万亿美元,中国持续活跃于全球并购市场。然而,全球范围内有关人才服务的并购逐渐呈现出细分行业下的专业化趋势。

据全球人才派遣和劳动力解决方案顾问Staffing Industry Analysts发布的《2019年北美人才服务行业并购报告》显示,2018年人才服务并购活动加速,并购目标倾向于拥有专业人才服务细分部门的企业,企业内专业部门并购活动比2017年同期增长18%。行业细分领域中,医疗保健和IT人才公司较为受欢迎,分别占交易额的24%和15%。

调研方法

“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排名中,采用杜邦分析的概念,通过将若干个用以评价企业经营效率和财务状况的比率按其内在联系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指标体系。在本次排名中,选取四个维度的十项指标进行对比,深入分析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状况。

如需了解《2019 HRoot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与白皮书》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rankings.hroot.com/global50/2019/

消息来源:HRo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