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交会展现中国研发创新动能

作为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最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之一,广交会着力突出创新驱动,“自主品牌”成为广交会高频词,越来越多的产品蕴含设计和创意;企业更加注重用高附加值产品立足国际市场。125届广交会品牌展区成交85.6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28.8%。

广州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之一,广交会着力突出创新驱动,“自主品牌”成为广交会高频词。125届广交会品牌展区共成交85.6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28.8%。

欲浏览完整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8568251-canton-fair-highlights-self-owned-brands/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较为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广大参展企业加速提质创新,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和自主品牌产品不断涌现。

众多自主创新研发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同时,采购商对价格敏感度有所降低,更关注产品的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询价以新产品为主,如扫地机器人、同步语音翻译器、 VR电子游戏产品、全屏家庭影院设备等。

在广交会上,越来越多的产品蕴含设计和创意,对于纺织产业来说体现尤为明显。中国服装制造厂商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与单纯的制造相比,产品设计能力更能综合体现产业能力。公司自主品牌“LILY”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多家专卖店。本届广交会共收获了来自欧洲、北美、东南亚等近50个国家的订单。

此外,创新因素备受重视,企业更加注重用高附加值产品立足国际市场。中国最早的酱油出口品牌之一珠江桥牌畅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通过研发推出新产品,比如为面粉过敏的特殊群体研发了“无麸质认证”的产品,为追求饮食健康的消费者研发了低盐、有机酱油。近年通过广交会进一步开拓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俄罗斯等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