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天考研:调剂艰难,分数线公布第一时间做什么?

海天考研
2019-06-28 21:16 4557
近日,海天考研就目前考研过程中越来越复杂且艰难的“老大难”调剂问题,发表了观点,其中不乏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旨在为广大备考生们“排忧解难”。

北京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考研季时,40所大学均在2月15日公布考研成绩。2019年,有290万考研生参加考研,说明有290万考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因为2019年度研究生录取人数仅在90万人左右。如今,随着各大高校本科毕业季结束,2020年研究生备考季再一次拉开帷幕。俗话说得好,“不能打无准备的仗”。只有在把握了“考研路”上的“秘籍法宝”,考生们才能放心备考。而在考研路上无数的烦恼问题中,调剂往往是考生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日,海天考研就目前考研过程中越来越复杂且艰难的“老大难”调剂问题,发表了观点,其中不乏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旨在为广大备考生们“排忧解难”。

海天考研:调剂艰难,分数线公布第一时间做什么?
海天考研:调剂艰难,分数线公布第一时间做什么?

每到成绩公布,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如果成绩打了“擦边球”,海天院校专业规划专家吴睿老师提醒的这三条可以助考生一臂之力。

分数线公布后,若确定自己已经通过分数线就要迅速忙起来了,准备该准备资料,大概有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带有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四六级证书、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等等。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开始一步一步开始准备“调剂”了。

第一,国家线公布后,一小时内心仪学校联系。

有些学校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就已经公布了调剂信息,有些学校相对较慢,而这些学校可以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推测一下。

之所以要与院校及时联系,原因如下:

1. 问清楚调剂的要求有些要求不会写在调剂公告里,只能靠自己打听。例如,本科院校是否属于“211”或“985”工程院校;是否为应届生;是否通过英语六级;第一志愿是否报考“211”工程或以上学校等。

2. 每年调剂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如果电话打的晚了,很多考生根本无法与院校取得联系。

联系学校除了给学校打电话之外,联系心仪学校的学长学姐往往也十分可靠,飞跃计划的院校顾问是不错的选择,他们作为过来人给的建议往往更为实用。

第二,国家线公布后,调剂系统开通前,尽可能与招生老师当面交流,或者尽可能联系到导师与导师见面。

原因如下:

在调剂过程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有条件的考生应该尽早与招生老师作一次面谈。因为老师在后台看到的调剂信息只是一个个名字分数,这样做可以让老师印象更为深刻,当考生们的情况都相似时,见面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第三,调剂系统开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守在电脑前填写。去年调剂系统开放时,身边好多同学都是守夜填写的,因为白天填写的人太多,好多同学都进不去。不过,这个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自己心仪学校没有出来,也要耐心等待一下。其次,填写调剂信息时,备注说明一定要填写,例如有些学校比较看重英语,这种情况下就要把自己相关的英语证书填写上了。“为什么选我们学校,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个人理由不同。有的是,想留在这个城市,这个学校景色美,学术氛围好,导师是自己偶像,这个学校科研水平高,硕果累累。

调剂时一定要有耐心,这也是对考生的另一种考验。海天考研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海天考研与考生们同在。

消息来源:海天考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