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宁波-新加坡创智论坛在宁波海曙区举行

继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落地后 再次聚焦甬新科创智造和数字经济发展
2019-06-27 21:25 5946
2019宁波 -- 新加坡创智论坛今天上午在宁波市海曙区举行,来自新加坡、中国两地的十多位大专学府教授、产业智库研究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围绕“创新甬筑、智绘未来”的主题,就数字化科技驱动对产业生态圈的影响展开深入讨论。

宁波2019年6月27日 /美通社/ -- 2019宁波 -- 新加坡创智论坛今天上午在宁波市海曙区举行,来自新加坡、中国两地的十多位大专学府教授、产业智库研究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围绕“创新甬筑、智绘未来”的主题,就数字化科技驱动对产业生态圈的影响展开深入讨论,超过200名甬新客商交流共洽拓宽两地的合作前景。

作为6月25日召开的第14次浙江-新加坡经贸理事会会议活动之一,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受邀以主宾身份出席论坛并致辞,宁波市人民政府**陈炳荣致开幕辞。

新加坡和宁波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良好合作关系,新加坡目前是宁波第九大投资伙伴。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希望,新甬双方加深创新交流,开拓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前景:“凯德集团去年与宁波海曙区政府在新浙理事会上签订了中新创智产业园项目合作投资意向书。如今,该项目已在海曙区顺利落地,并已在实质性推进中。”她说,新甬两方可以进一步借助论坛搭建起来的平台,加深相互了解,在港口、物流、贸易、金融等重点领域扩大和加强经贸往来,开展更多开放式创新合作。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致辞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致辞

宁波是中国的重要港口城市,已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了综合试验区,也是谋划中的“浙江大湾区”的主要发展引擎。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在论坛作主旨演讲时说:“此次宁波--新加坡创智论坛的举行,对于探索及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增长面临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将是带动产业升级的关键力量。而在企业层面,数字化能力也将是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创新’基因驱动下,凯德主动拥抱变革,以数字化创新作为核心发展战略,致力于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致辞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致辞

新加坡凯德集团携手宁波市海曙区政府,依照实现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建设“未来社区”的愿景,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在望春工业园范围内,着力打造生态优良、亩产高效、配套完善的产城融合式智慧型园区 -- 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凯德集团已于今年4月获得产业园的首期约45亩启动地块,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动工,2021年内完工。

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也是新加坡企业与宁波地方政府在市区范围内的首个同类合作项目。中新双方将共同负责园区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导入、配套生活设施开发、园区运营及物业管理等,重点吸引智能制造研发、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科技企业总部等海内外优质客户落户园区。

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效果图
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效果图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知名机器人专家陈义明教授,宁波激智科技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张彦,凯德集团(中国)数字化与创新董事总经理李琤洁,分别从人机互动创智、光学薄膜研发突破和智连产业生态版图,分享学界和企业界对产业技术转型的意义。

在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兼联合早报网(中国)主编韩咏红主持的圆桌讨论中,华中科技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陈波,浙江大学教授、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傅建中,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董事总经理钱亦奇,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助理局长邢俊泰,就“数字经济的产业技术革新与宁波智造”议题,探讨产学研界的跨界融合发展;新加坡和宁波将从各自的自身区位和产业优势出发,拓宽多领域合作。

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新加坡联合早报和凯德集团承办。宁波市人民政府**陈炳荣,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等嘉宾出席。

消息来源:中新创智(宁波)产业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