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安联:链接电商生态,探索科技保险新模式

2019-06-19 19:25 11532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在6月18日迎来最高潮。首次在618亮相的京东安联表现突出,截至19日零时按签单保费计,实现保费收入2.4亿元,本地业务保费收入增长522%,总保障金额超过2000亿元,累计为6595万件商品提供了保障服务。

北京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在6月18日迎来最高潮首次在618亮相的京东安联表现突出,截至19日零时按签单保费计,实现保费收入2.4亿元,本地业务保费收入增长522%,总保障金额超过2000亿元,累计为6595万件商品提供了保障服务,在满足差异化保险需求、保障交易流程、优化商品服务方面取得佳绩。

打造科技保险,保障电商消费生态链

在今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中,京东安联主要布局了服务商家的运输保险和综合保障、保障剁手热门品类手机的碎屏保险、保障出行一族的航延航意保险、服务中产消费族群的健康险等生态系统导向的保险产品及解决方案,全方位地保障电商消费生态链。

这一切源于京东安联对满足客户需求和提升消费体验的不懈追求。自合资以来,京东安联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业务场景化、流程自动化、服务产品化。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开创性运用云计算技术打造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敏捷业务管理平台,满足高并发和高稳定性等业务场景需求和服务标准;积极创新尝试大数据技术,依托海量数据实现退货运费险等险种的动态定价;为部分小家电产品提供试用无忧服务,体验期结束后,如果产品无人为损坏、使用功能正常、外包装以及配件完整的情况下,可以在申请时效内提出无忧退换货,京东安联将在服务商收到被保障商品及所需材料后针对消费者退换货费用提供换新服务和损失补偿。

强化保障和服务功能,助力消费升级

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新经济时代的消费意愿、消费模式和消费频次等都发生了重大改变。据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018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随着购买力与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与优质商品稀缺的供需情况,决定品质升级成为市场发展趋势。对比过去几年居民消费结构数据,物质型消费占比逐渐下降,服务型消费稳步增长。

电商作为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供应链协作方式和上下游业务服务方式正在发生改变。电商场景保险在解决电商消费后顾之忧的同时,未来的服务将更加多元化。第一,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不仅是通过促销提升商品零售量,更带动生产、包装和流通环节,以及网络安全、消费金融等多行业的联动发展。场景消费保险可以帮助商家缓解客服压力,并提升带有消费保障标签商品的销量和流量转化率。第二,未来场景消费保险将不再仅限于现金赔偿,而是通过与家政服务、养老看护等多种服务机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解决的全流程保障服务,让消费者安心、放心、省心,促进电商消费业态良性发展。第三,未来电商渠道的保险产品需求将非常丰富,例如快递货运纠纷保障、商品质量保障等等。

京东安联拥有京东集团丰富的消费电商生态资源,践行“保险+科技+服务”战略,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加深对电商场景的理解,力求提供更准确、更高效、更直观的保险服务。力争覆盖卖家信用、交易过程、商品质量、物流和售后、消费金融和健康服务等环节,提升消费体验、化解消费纠纷,提供意外损失后的经济补偿和增值服务,让消费更顺畅、体验更好。同时,坚持互联网式的创新思维和先进的运营机制,不断积累消费大数据和保险科技能力,探索和尝试电商保险的新模式,更好服务电商消费生态。

京东安联618战报
京东安联618战报
消息来源:京东安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