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正达携中化农业、大疆农业共探果树飞防,开启“科技农服大赛”

6月19日,由中化农业、DJI大疆农业、先正达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科技农服大赛”正式启动。本次“科技农服大赛”将赛场瞄准“果树飞防”,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植保飞手们将进行全自主果树飞防作业大比拼。

北京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6月19日,由中化农业、DJI大疆农业、先正达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科技农服大赛”正式启动。本次“科技农服大赛”将赛场瞄准“果树飞防”,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植保飞手们将在中化现代农业永兴冰糖橙技术服务中心和广西鹿寨柑橘技术服务中心的果园中进行全自主果树飞防作业大比拼,角逐中化农业MAP作业订单或现金奖励、大疆植保机、先正达作业奖金等丰厚大奖。

科技农服大赛
科技农服大赛

面向全国植保飞手海选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植保飞手展开,将分为线上报名、线上答题,果园总决赛三个环节。

全国各地所有持证植保飞手(不限大疆植保机用户)均可自由组成两人的植保队免费报名参加比赛。在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线上植保机操作规范、药剂使用、果树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的考核后,就有机会获得参加果园总决赛的宝贵名额,并赢取中化农业MAP作业订单或现金奖励、大疆植保机、先正达作业奖金等丰厚奖励。

通过线上选拔环节的优秀飞手,将会师湘桂,在中化农业MAP柑橘类示范园角逐果树飞防最强者,DJI大疆农业将为参赛飞手提供飞防技术、飞防设备支持,包括不限于精灵4 RTK、大疆智图。先正达将为赛事提供飞防药剂,并为飞手在飞防药剂使用方面提供培训和指导。

聚焦果树飞防瞄准新蓝海

目前水稻、小麦、玉米已广泛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但果树飞防却还是一片未被开拓的蓝海市场。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我国果树种植面积达1.67 亿亩。果树种植机械化程度低,果园用工量高出国外水果主产国5倍以上。随着老龄化人口加剧、青壮年劳动力短缺,果园的养护成本快速增加。

依托先正达在经济作物方面的优质产品组合以及飞防科学安全用药指导经验,通过与中化农业和大疆农业合作推出此项赛事,致力于为优秀的果树飞防专业人才提供产品、技术及服务指导,提升果树病虫害防治的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为农户提供高效安全的飞防服务方案。

1+1+1>3,共筑飞防生态圈

中化农业MAP经作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钊说:“通个这个赛事活动,我们也希望在植保飞防施药标准、果树类无人机技术研发和建立植保飞手体系上,与先正达、大疆农业展开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同时MAP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未来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参与进来,共同打造中化农业的生态圈。”

此前,DJI大疆农业与先正达联合举办过2019届飞防英雄赛,先正达走向市场及渠道运营经理钟颖嘉表示,“通过面向植保飞手举办技能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植保飞防行业药剂使用规范。而本次中化农业的加入,将赛场聚焦果树飞防,不仅有利于新兴果树飞防市场药剂的开发和应用,还将推动果树飞防施药标准的建立。”

“科技农服大赛整合了中化农业、DJI大疆农业、先正达三方优质资源,不仅为植保飞手提供了一个展现新农技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是DJI大疆农业联合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药企共筑以人才培养、产品提升、药剂优化、技术升级为核心的飞防生态圈的创新尝试,社会效益肯定是1+1+1>3”DJI大疆农业亚太区销售总监陈韬说。

消息来源: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