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正达安全用药培训再升级 合作推进植保飞防安全用药规范

-- 首届全国植保无人飞机飞控手科学安全用药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4月24日,由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植保无人飞机飞控手安全用药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诸城县成功召开。

北京2019年4月25日 /美通社/ -- 随着中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和作业量的快速增长,无人机施药已经成为提升农药施用效率和农业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而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农业领域越来越深入的应用,植保无人机作业也成为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9年4月24日,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主办,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承办、北京广源益农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诸城德农商贸有限公司支持的“2019年全国植保无人飞机飞控手安全用药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诸城县成功召开。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药械处王凤乐首席、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信息部付伟主任、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刘存辉副站长及林彦茹科长,先正达公司、大疆农业及慧飞相关领导出席了这次启动会议。

无人机飞行观摩
无人机飞行观摩

 

会议集体照片
会议集体照片

2019年,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先正达将联合大疆农业和慧飞教育,以及广源益农等合作伙伴,携手开展植保无人机飞控手的安全用药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植保无人机操作安全、飞控手安全用药常识、常见作物主要病虫害防治、保护授粉昆虫安全、及植保无人机常用助剂等几大模块。今年计划在中国各地开展培训460场,为7500名飞控手提供科学、安全用药的培训。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先正达与大疆农业及慧飞教育已为4900多名飞控手提供了培训,先正达还将利用数字化平台,为飞控手提供线上“无人机飞防”学习模块。

据先正达业务可持续及产品安全管理总监孙津安介绍,“确保农业从业人员安全”是先正达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地承诺。“今年是先正达和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的第十九个年头,截至2018年,我们培训了375万人次。而随着农业新技术和新手段的快速应用,我们的安全用药培训内容也在不断扩展升级,并深化与各方的合作,在新领域中推进高标准的科学与安全用药的规范,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科学安全用药水平,助力现代和可持续的农业发展。”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王凤乐首席肯定了先正达、大疆农业及慧飞培训中心在推进植保飞防安全用药规范所做的工作,并期待这一合作能够发挥行业引导和示范的作用,他表示,“开展安全用药培训,不仅要做好启动仪式,还要做好每一场培训,保证培训的公益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并将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让植保无人机飞得更稳,喷的更匀。”

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由先正达、大疆农业及慧飞教育联合制作的“植保无人飞机飞控手安全用药”视频教材,并为到场的50名诸城地区的飞控手进行了主题培训和植保无人机飞行观摩环节。

消息来源: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