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启幕 《盛世纪》在陕西大剧院上演

华侨城文旅融合:做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行者
2019-06-14 19:14 7362
6月1日 至3日每晚19点30分,来自深圳世界之窗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在西安市陕西大剧院精彩上演,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也随之盛大启幕。

深圳2019年6月14日 /美通社/ -- 6月1日3日每晚19点30分,来自深圳世界之窗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在西安市陕西大剧院精彩上演,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也随之盛大启幕,成功地为西安市民献上了一场底蕴深厚、欢乐纷呈的文化盛宴。

历史与文化的共舞,多方位欢乐互动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圳世界之窗“世纪三部曲”收官之作《盛世纪》近200名中外演员来到西安,在古都圆满完成了讲述中华千年盛世的华美演出。全剧演绎了《日月春秋》、《大汉王朝》、《盛世长安》、《雪域草原》、《碧海扬帆》五大篇章,与西安观众一同重走了海陆丝绸之路,经历了周秦汉唐等中华文明的历个历史巅峰。震撼感官的舞美效果、风格多样的表演形式、演员热情精湛的表演,使《盛世纪》在观众中获得广泛好评。此次演出门票通过华侨城电商平台“花橙旅游”向公众免费放送,受到了西安各界的一致点赞。

《盛世纪》西安陕西大剧院演出剧照
《盛世纪》西安陕西大剧院演出剧照

6月1日至3日,华侨城品牌文化展采用多媒体结合互动装置,在陕西大剧院大厅持续展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参与其中。从深圳光明小镇、甘坑小镇、大鹏所城到成都安仁博物馆小镇、洛带客家小镇等华侨城文旅小镇,从欢乐谷、欢乐海岸到欢乐田园、卡乐星球乐园等华侨城最新文旅综合体与美丽乡村产品,从华侨城的文化演出、文化艺术、文化酒店到华侨城旗下康佳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科技+产业+园区”加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全面介绍……品牌文化展系统地展示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战略下的丰硕成果。现场还重点呈现了西安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规划布局与最新进展,介绍了华侨城·108坊、天鹅堡、西安国际文化中心、长安国际、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等多个西安项目。

品牌文化展现场图片
品牌文化展现场图片

每晚演出后,华侨城以“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为主题的花车巡游活动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欢乐登场。四方神兽、莲心禅韵、文人墨客、燕乐鼓舞四辆彩车在人潮涌动的步行街形成盛世一景,《盛世纪》核心演员搭乘彩车向人们挥手致意,进行了一场台上台下的欢乐互动。6月3日,西安本土知名IP也加入到巡游的队伍中来。在现场,兴奋的夜游者们纷纷自拍或合影,直播、抖音红人为手机前的观众录制视频,演员们在街头盛装与市民互动合影。历史与现代交融,多方位的碰撞,真正实现了华侨城文化旅游与西安市民游客“欢乐在一起”。

“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主题花车巡游
“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主题花车巡游

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花橙旅游”平台助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秉承为全国人民创造优质美好生活的使命,“欢乐在一起,我们再出发!”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升级而来,携华侨城旗下150余家文旅企业,从五月到十月,沿着“从深圳出发,欢乐起航 -- 京津欢乐颂 -- 乐享江南好时光 -- 潮玩巴蜀新活力 -- 欢乐楚韵湘风 -- ‘侨’遇七彩云南 -- 邂逅海南美丽乡村 -- 创想大湾区,欢乐绽放”的路径,联动50城,展开近500项主题文旅活动,启动一场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展开的欢乐盛宴。

作为50城联动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城市 -- 西安,又恰逢西安华侨城成立十周年,西安华侨城秉承集团文化旅游节理念,以“欢乐在一起,长安盛世纪”为主题,为西安量身打造并成功举办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演出、以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为主题的花车巡游、华侨城品牌文化展等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活动。承接过去,展望未来,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开启了华侨城文化旅游核心团队与创新产品加快落户西安的序幕,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品牌资产与城市IP,助力古都文化旅游的发展,为西安市民持续提供美好的欢乐体验。

本次活动首次通过华侨城智慧旅游服务平台“花橙旅游”实现《盛世纪》门票对公众的免费发放。“花橙旅游”涵盖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社区、智慧城区,着力于构建大用户、大数据、大营销和大金融体系,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用户流的统一。未来,西安市民将继续通过“花橙旅游”享受到华侨城旗下文旅产品的更多优惠。

科技创新,康佳逐浪潮头谋篇未来

在本次品牌文化展中,“国民品牌”康佳的超高人气成为展厅的一大亮点。作为华侨城旗下的二级集团,康佳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与科技兴国的号召,推出“康佳之星”双创品牌。2018年,康佳在华侨城集团的引领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全力构建“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协同发展的战略新格局,以“打造技术领先的企业,打造双创模范企业”为目标,康佳正以“科技+产业+园区”为发展方向,以“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为发展模式,加快扩大业务版图,成功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未来,康佳将继续在华侨城集团支持下,专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前进,为未来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推动文旅融合,华侨城“文旅+”赋能大西安城市发展

2017年,华侨城与西安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布局,拓展西安历史文化旅游新格局。去年以来,华侨城与西安携手,成功举办华侨城·自贡灯会暨西安城墙亮灯仪式、大唐不夜城花仙子巡游、OCAT西安馆五周年、“西安年·最中国,欢乐在一起”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实现了西安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成功落地。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作为华侨城文化旅游核心竞争力与创新拳头产品在西安落地的“主战场”,集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于一体,是集中展现华侨城三十余年的经验之集大成作品,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文旅与科技完美结合,创新反映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多彩的关中文化特色,重点突出对现代科技的运用,展现出前所未见的新一代主题公园、博物馆、图书馆、OCT·华侨城创想中心等项目。沣东华侨城将致力于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建设大西安“西进”门户和新中心核心区,落实西安提出的“文化、旅游两个产业倍增计划”,助推文化消费成为西安城市的核心消费,使文化遗产活起来,成就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

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之道,华侨城为美好生活不断赋能

进入新时代,旅游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文旅融合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升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路径和载体。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既是“全国文旅产业30强”,又是“中国旅游企业20强”的文化旅游领域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同时作为少有的以文化旅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正在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海南国际旅游岛、粤港澳大湾区、云南全域旅游等国家重点区域建设,并创新实践“文化演艺走出去,打造柬埔寨吴哥的微笑等精品演艺项目,沿一带一路对外传递民族文化价值,增强中华民族文化影响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要领导评价华侨城是“做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典范,做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典范,做文化旅游走出去的典范”。华侨城将继续响应时代号召,推动文旅消费升级,丰富人民美好生活,不仅做美好生活的“创想家”,更要做“创行者”,在“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驱动下,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文旅产品,不断为提升人民幸福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而不懈奋斗,再谋新篇。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