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助力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

尚善精神-汇爱无界
2019-05-28 16:38 7570
为响应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波士顿科学公司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启“尚善精神·汇爱无界--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公益项目”。

北京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为响应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波士顿科学公司(NYSE:BSX)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启“尚善精神·汇爱无界--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选择在世界肠道健康日(5月29日)来临前夕至中国房颤日(6月6日)期间,携手数位心血管和消化内科领域临床专家陆续走进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和西昌市三地,通过名医走基层、手术带教和对贫困患者义诊,以期夯实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患者带来优质医疗资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王凯旋副教授,四川省华西医院心内科王勉副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陈勇副教授,四川省华西医院心脏内科张立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刘丹青副教授等知名专家积极参与活动,分别走进革命老区达州市中心医院、四川省华西广安医院、深度贫困区凉山州西昌市人民医院,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

知名专家走基层 -- 患者义诊,助力医疗扶贫 

慢性病是人类健康最大的挑战之一,其中心血管病死亡率居首位,我国大约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1]。与此同时,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占人口总数25%左右[2]。然而对于低经济收入人群,往往因费用负担得不到及时救治,疾病逐步恶化演变为大病甚至死亡。 

项目在世界肠道健康日至中国房颤日期间,将先后为广安市和西昌市两地居民,特别是贫困患者,提供心血管和消化内科疾病的免费义诊和针对疾病管理处方,以改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恶性循环。

专家带教、培训,促进基层医疗服务的可及性

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的薄弱环节,项目着眼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消化和心内领域的学科建设,邀请知名专家,通过手术带教和双向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在达州市中心医院、华西广安医院、西昌市人民医院,消化领域的临床专家为基层医生带来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宣教,以及超声EUS,ERCP等手术带教、特殊病例分享等专业培训;心血管领域,临床专家则在三地带来心血管疾病健康教育,以及复杂PCI手术的培训和特殊病例分享。

“波士顿科学是全球心脏介入治疗和消化道疾病治疗的领导者。秉承‘为生命创新’的责任感,我们致力于运用专业所长,帮助医务工作者掌握前沿创新医疗技术,将关爱传递给更多的病患,”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珺女士说道:“在中国,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梦的实现”。

2018年11月,“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公益项目”在四川攀枝花正式启动。2019年还将在江苏、贵州等多地陆续开展。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在活动中表示:“该慈善项目的实施,让我们看到了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医疗机构为支撑,慈善基金和企业助力的公益项目,传递出的“尚善精神、汇爱无界”,使得白求恩的大爱精神永不熄灭,相信脱贫攻坚战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一定会赢!”

[1]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

[2] 《2018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三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在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 1997 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以及研发 中心。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 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具备创新活力、贴近中国医患需求的国际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