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利用“互联网+”为脱贫攻坚插上腾飞翅膀

2019-05-27 20:59 6152
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人民政府、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今日头条三农频道落地了大足区首个自媒体创业扶贫项目“爱在玉龙”。

重庆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人民政府、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今日头条三农频道落地了大足首个自媒体创业扶贫项目“爱在玉龙”。项目设立30万孵化基金,通过三个月的培训和扶持,激励玉龙镇村民利用自媒体为自己创造效益,以知识和技能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2019年5月27日,项目启动仪式在玉龙镇正式举行。

当地500名群众在雨中见证公益活动的启动
当地500名群众在雨中见证公益活动的启动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指出,网络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撑,运用自媒体创作激发群众创业的有生力量,是助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表示,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新载体,期待玉龙镇将互联网创新成果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为全区乃至全市提供沾泥带土的“基层智慧”。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谌传华、玉龙镇党委书记贺平,今日头条三农频道杨志才,重庆鲲鹏实业董事长胡承果、重庆宏贵建设总经理杜文钦、重庆昊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赵平等共同启动此活动。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专家为群众做自媒体创业培训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专家为群众做自媒体创业培训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邀请了今日头条三农频道,全国金牌自媒体讲师,全市优秀自媒体工作者、自媒体电商等代表,面向扶贫干部、建卡贫困户、群众代表,开展优质内容创作者培训会,指导群众运用自己建立的自媒账户发布图文、微头条、小视频,向社会展现经济创造、乡村生活、慈孝美德等风貌,激发群众造富能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本次公益活动系列作品将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展播2个半月,以期培养和孵化一批来自建卡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的自媒体工作者。

该项公益活动得到了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社科联等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今日头条等企业的鼎力配合,大足区委及有关工作部门将全程给予指导。

500群众参与优质创作培训
500群众参与优质创作培训
消息来源:重庆市慈孝文化促进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