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弘扬白求恩伟大精神 共育“放疗新星”

瓦里安医疗
2019-05-27 13:49 4835
瓦里安医疗与吉林大学签署“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瓦里安医疗向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总价值超过1350万人民币的肿瘤学软件及配套终端,还将提供相应的师资培训或教学培训,助力高校进一步提供放射医学教学及科研工作。

吉林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瓦里安医疗与吉林大学签署“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瓦里安医疗向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总价值超过1350万人民币的肿瘤学软件及配套终端,还将提供相应的师资培训或教学培训,助力高校进一步提供放射医学教学及科研工作,以促进我国肿瘤放射事业的全面发展。

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与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与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癌症治疗的三大手段之一,放射治疗在中国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非常紧迫的挑战就是缺乏放射治疗和医学物理专业人才。因此,肿瘤治疗领域的领军者瓦里安医疗面向中国高校开展医学公益项目“放疗新星”,支持中国高校开展与世界顶尖放疗临床实践接轨的教学工作,帮助高校学生在真实的软件环境下学习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肿瘤学软件和设施,进一步提升院校放疗教学及学术研究能力。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副部级重点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白求恩医学部的一个学院,承办放射医学专业60年,为中国放射治疗培养了大量人才。

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在致辞中表示,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致力于培养中国放疗人才公益事业,本次合作对于放射医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是对吉林大学放射学科发展的有力推动。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共同推动瓦里安医疗与吉林大学在放射医学前沿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与探索,共同打造放射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吉林大学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张福泉、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主任董丽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疗科主任王铁君、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放疗科主任程光惠、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姜新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先进的技术,秉承“开放兼容,勤学慎行,求实创新”的精神,继承和发扬白求恩优良传统,投身抗癌事业,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生命的希望。

“在智能化时代,我们希望帮助我们的专业人才在校时就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掌握大数据、云、人工智能技术,利用‘软实力’来加速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接轨。”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表示,“也希望以这次合作为起点,双方树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为中国癌症治疗事业培养更多未来之星,拯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消息来源:瓦里安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