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让爱与责任碰撞

商道纵横
2019-05-22 16:04 9814
2019年5月20日,商道纵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微公益、每日经济新闻和米公益携手100多家媒体、9家倡议企业、43家倡议伙伴、16位青年偶像以及近百位专家和行业领导者共同开展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北京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全民责任行,为爱5202019年5月20日,商道纵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微公益、每日经济新闻和米公益携手100多家媒体、9家倡议企业、43家倡议伙伴、16位青年偶像以及近百位专家和行业领导者共同开展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鼓励大众可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表达更广范围的爱意,从小爱到大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系列倡议活动引发了大众对大爱和责任的思考。

520社会责任日的发展

2017年5月20日,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等13位专家发出了“一个责任大国,不能没有一个社会责任日,一个责任社会,太需要一项属于全民的仪式”的呼声,并发起了“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

2018年5月18日-20日, 商道纵横、财新智库、微公益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携手众多行业专家、媒体、公益组织、企业和30多位明星偶像共同开展了520全民责任行项目,继续深化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全线获得1.5亿声量。

2019年520社会责任日继续延续“全民责任行,为爱520”的主题,今年更是联动多家倡议伙伴落地线下一系列活动,让公众可以多方位参与到社会责任实践活动,让小爱的日子充满大爱的心动和行动。

520社会责任日线下线上倡议活动

5月4日青年节,活动携手社邻家的社会创新工作坊开幕,并在此举办持续3个月的P.E.T.的展览,展示了PET塑料瓶回收再利用全流程,向公众倡导环保理念。5月11日,520携手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开展了“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筹款活动,关注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共同倡导公众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参与公益,传播快乐、理性的公益理念。EcoCosy®优可丝®更是组队520方阵,为关注儿童自然教育和健康生活筹款。5月15日,庄游携手复星基金会在上海复星基金会总部开展了线下市集,将全球优质的农产品去中心化与消费者直接对接,帮助当地农民进行产业脱贫。5月18日,上海新虹社区基金会携手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辖区企业联合发起了第二届以关注白领减压、垃圾分类为议题的公益筹款活动 -- “虹心照我去益行”。

EcoCosy(R)优可丝(R)组成520方阵
EcoCosy(R)优可丝(R)组成520方阵

5月20日,活动邀请了专家、行业大咖和青年艺人共同参与2019年520社会责任日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19年520倡议活动的帷幕商道纵横市场总监吕秀娟女士主持启动仪式,并感谢了平安普惠、美赞臣、中国惠普、EcoCosy®优可丝®、拜耳中国、美团外卖、宝洁中国、永辉超市、玫琳凯(中国)等倡议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邀请到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凌建平、中国慈善家副总经理熊曉岢、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能量中国公益基金秘书长王方圆、绿光市集负责人许晨老师以及青年演员庞瀚辰共同发声,讲述自己的520社会责任倡议宣言。并特别为520倡议明星庞瀚辰先生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其“520社会责任日全民倡议大使”称号,感谢庞瀚辰先生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传播正能量,引领影迷朋友共担社会责任。

2019年520社会责任日启动仪式
2019年520社会责任日启动仪式

在同一天,520携手光盘打卡启动了7天光盘挑战赛,提高公众对减少食物浪费的关注,让人们意识到食物的宝贵。

520社会责任日新起点 -- 520市集

伴随着520社会责任日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2019年520为爱市集正式开幕。520倡议企业平安普惠、优可丝®,倡议伙伴爱熊猫纷纷在市集亮相,传播机构可持续消费理念,更有50余家网红摊主共同为市集助力,一起传播社会责任理念。作为倡议企业,优可丝®携手中国品牌森马、ACFN等共同参与520为爱市集,并推出联名款公益产品。

520为爱市集的可持续产品
520为爱市集的可持续产品

北京绿光市集会持续到24日,而在5月31- 6月3日,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也会响应倡议推出可持续生活市集,向公众传播可持续生活理念。同时,520携手米公益推出520市集,上线了倡议伙伴、企业的责任商品,如扶贫产品、可持续消费品等。作为倡议企业之一,平安普惠通过公益组织、基金会向乡村创业者提供免息贷款,与农村基层服务机构合作,落地具有商业可持续性的低息三农贷款产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借助520市集,平安普惠为所帮扶的部分农创者建立产品专区,让农创者的产品可以被更多人了解。520市集也希望为更多的企业和公众创造更多参与社会责任实践的机会和方式,共同为爱发声,为爱行动,形成消费新风尚。

520社会责任日持续预告

520倡议活动仍在继续,6月的倡议活动也期待大家的参与。

6月1日,芒果V基金将以“儿童友好”为主题,开展互联网+公益 +城市文明创建的时尚运动 -- “益跑长沙”,感受城市为孩子们提供的出行、生活便利,发现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关注儿童成长。社会责任同样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品牌已经逐渐成为新时代的潮流。6月25日,企业公民委员会举办第四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通过分享和交流企业520实践案例,加深对社会责任的认识,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

520社会责任日的传播

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传播平台,新闻媒体、地铁广告以及户外大屏等线上线下媒体全线倡导,将520倡议进行深度、广泛地传播,传递出520社会责任日倡导的理念。

微博上,#为爱520#话题的讨论量已经有103.5万,阅读量高达4178.1万,同时也创建了#为爱520#的超话,其阅读量也已经高达1558.4万,总计5736.5万的阅读量,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520社会责任日的线下活动涵盖了北京、上海、长沙三大城市,线下媒体覆盖了北京、郑州、天津、济南、株洲、青岛、乌鲁木齐、哈尔滨、成都、兰州、西安以及湖南省等地近3000块地铁、户外、酒店媒体屏,进行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传播,线下辐射人流量约为5亿+。

同时,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520社会责任日也发布了多条关于社会责任的倡议视频和#为爱520#的话题挑战,向更多的公众传递社会责任的理念,鼓励大家从日常小事着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结语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携手倡议企业、倡议伙伴通过线上、线下的倡议活动,充分借助各媒体平台的优势,广泛地传播520社会责任倡议,带动更多的公众将小爱延展为大爱,提升大众的社会责任感,让责任真正成为一种主流文化。

2020,期待更多的公众、企业、伙伴加入520社会责任日倡议,为公众创造创新更多参与实践的机会和行动。让我们一起为爱发声、为爱行动、为爱聚集,从小爱到大爱,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可持续理念,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美好社会。

以下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鸣谢倡议企业

平安普惠、美赞臣、中国惠普、EcoCosy®优可丝®、拜耳中国、美团外卖、宝洁中国、永辉超市、玫琳凯(中国)

鸣谢倡议媒体

中国慈善家

鸣谢倡议伙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阿拉善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芒果V基金、Impact Hub Shanghai、益邦行咨询、联劝网、复星基金会、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社邻家、蓝莓会、能量中国、当代公益、牧集、AIESEC、光盘打卡、快手、Coral、庄游、爱熊猫、OIAM、P.E.T.、MKT for Good、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研究所、上海多阅公益发展中心、衣点碳、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上海相宜公益基金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轻松筹、绿光市集、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恒申慈善基金会、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海西晨报·公益周刊、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鸟巢阅读计划

消息来源:商道纵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