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希望六和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

2019-05-10 20:19 11307
2019年5月10日,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办。新希望六和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TOP100及海外榜TOP50。

北京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0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品牌日”,当日下午,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办,大会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包括总榜、海外榜和新锐榜,并对榜单进行了详细解读。新希望六和凭借多年来在农牧食品行业的深耕细作,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TOP100及海外榜TOP50,品牌价值高达629亿元人民币。这是新希望六和连续第三年入围该榜单。

新希望六和于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立足农牧食品产业、注重稳健发展,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等。经过多年发展,新希望六和已成为国内龙头农牧食品企业,无论是饲料、养殖还是食品,其各板块业务的品牌价值愈发显现。

从2013年开始,新希望六和开始全面推进创新与变革,在农牧端和消费端两头发力。依托于公司农牧全产业链的优势, 新希望六和的食品业务能做到从源头把控, 保障了食品安全。其中,其“倍有滋”品牌鸭肉于2014年率先在国内实现全程可追溯。

希望六和在全新打造母子品牌优势组合。其本身在农牧及食品行业中占据头部地位,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背景下,食品板块也在加大步伐全新布局。以“新希望食品”作为母品牌,无论是在To B端“新希望六和”还是To C端“新希望食品”都有农牧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作为依托,使得母品牌生命力更加强大,千喜鹤、六和美食、美好及嘉和一品作为子品牌也得到业界客户合作伙伴的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旗下“六和”品牌禽肉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的指定禽肉供应商;“千喜鹤”品牌猪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指定供应商。

此外,新希望六和还曾获“2018财富中国500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先进企业最具价值品牌”、“2018餐饮新零售服务商30强”等多项荣誉。

新希望六和在2018年《财富》杂志评选的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126位, 是全球食品安全倡议 (GFSI) 董事会董事及GFSI中国理事会联席副主席单位。目前,新希望业务遍及全国并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等国家建成或在建50余家分子公司。

本次发布会由每日经济新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以“资本新格局 品牌新征程”为主题,汇聚高校专家、品牌界权威、上市公司高管共同讨论中国主流企业品牌创新发展情况。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首次面世,因其评选客观、标准专业,榜单受到业内广泛认可。

评估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时,首先要综合考虑上市公司连续五年披露的数据,计算出当期的均衡财务收益;然后根据专家系统,评估不同行业品牌对财务收益的贡献比率,计算出品牌为公司带来的当期的均衡财务收益;再后,基于上市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评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该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获得用于判断该公司品牌未来收益前景的品牌收益强度,最终得到品牌价值。

消息来源: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