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周四在上海举行

同时发布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
“5·10中国品牌日”的首场活动“2019年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周四在华东上海举行。

上海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5·10中国品牌日”的首场活动“2019年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周四在华东上海举行。“5·10中国品牌日”活动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CCBD)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并由中国经济信息社(CEIS)等单位联合主办。

在论坛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单对外发布。作为中国本土银行的工商银行(ICBC)以2930亿元左右的品牌价值荣登榜首。

百强榜单连续六年发布。今年有1293个品牌参加品牌价值评价,其中有589个品牌上榜。它们的品牌价值总额达到7.4万亿元左右。

品牌价值评价结果表明,工商银行在企业品牌价值榜上位居榜首,其品牌价值达到2930亿元左右。贵州茅台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榜中名列第一,其品牌价值约为2880亿元。吉利控股集团在产品品牌价值榜单中夺魁,品牌价值约为314亿元。达利食品在技术创新品牌中成为价值较高的品牌,其品牌价值为200亿元左右。青岛啤酒则凭借约430亿元的品牌价值,在中华“老字号”中遥遥领先。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CCBD)理事长刘平均表示,目前,全球20%的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发达国家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加快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

专家们还在论坛上指出,现在有必要“多管齐下”,帮助培养世界一流品牌。

上海**许昆林则指出,上海正在构建新的品牌价值评价模式,为此将要引进第三方自愿性认证,采取振兴本地“老字号”的行动,并积极推进品牌培育示范工程。

此外,媒体也在帮助提升品牌价值上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7年6月,新华社推出了“民族品牌工程”,以此助推中国企业品牌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