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成都、雅安旅游推介会召开

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05-07 18:11 3510
2019年5月6日-5月7日,中共康定市委、康定市人民政府、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别于雅安、成都召开2019“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旅游推介会。

成都2019年5月7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6日-5月7日,中共康定市委、康定市人民政府、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别于雅安、成召开2019“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旅游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着重向社会大众推介康定本土民俗节庆“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节日盛况,对康定市文旅开发政策及跑马山转山会品牌打造方略进行详细阐述,并为现场观众特别推介康定木格措、木雅景区怡人景色,热情邀请四方宾客及旅游资源合作商前往体验。

现场活动主题
现场活动主题

康定市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多家主流媒体、多家优质旅行社出席本次推介会。

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在推介会现场谈到:

过去五年,康定市着眼于思路提升,以全球、全国视野发展文化旅游,深入挖掘发展藏族文化;着眼于文旅融合,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本,文以旅传、旅以文兴,科学谋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文化旅游成为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努力实现康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

泽仁拉姆做现场讲话
泽仁拉姆做现场讲话

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是康定地区各民族一年一度重大的民俗传统节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项目。随着康定市乡村旅游振兴战略的全面启动,跑马山转山会俨然从一个本地民俗节庆跃升为康定旅游产业联动亮点及城市品牌宣传焦点,未来更是展示和传播新时代、新理念、新康定的重要路径。

本届跑马山转山会始终坚持特色导向,紧扣本土文化根脉,兼顾文旅结合,着力满足各地游客体验需求。届时,晒佛仪式与康定情歌、溜溜调、木雅藏戏、鱼通锅庄等特色民俗节目,将让游客体验到藏文化和情歌文化的神奇魅力;“炉城之夜”民谣音乐会、跑马山国际登山节、文艺创作讲座等活动,会让游客真切感受到情歌故里的浪漫与激情;通过“让世界爱上这座城”主题摄影展,游客不仅可以了解到康定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更能看到一座城市的历史变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与以往不同,两场旅游推介会均选择成都、雅安流量商圈,市民可近距离感受跑马山转山会节日盛况与旅游价值。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康定市以国家政策红利为背书,以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为底蕴,文化旅游发展始终坚持以民生幸福为导向、市场价值为标准,借势当前旅游发展大势与主场优势,希望以更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探索出一条贴合康定市文旅战略目标的实现路径。随着成雅、雅康高速全线贯通,不必等到长假,雅安、成都市民3小时车程即可直达康定,康定各大景区未来也将成为两地市民周末首选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活动现场另一端,特产展区引来了商圈市民热切围观。本次跑马山旅游推介会同时邀请甘孜州德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康定市洞波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知名特产企业现场展示推介。观众不仅可以通过味觉体验领略独具风味的康定美食,亦能深深感受到旅游产业升级对于康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

本届“传承文化经典,体验民俗生活”康定跑马山转山会将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恰逢节假周末,雅安、成都市民可驱车亲临现场,感受“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节日盛况。

消息来源: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