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诗意厦门-集美学村"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2023-04-14 21:10 3680

银川2023年4月14日 /美通社/ -- 4月13日,2023"诗意厦门·集美学村"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宁夏银川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重点推广厦门以及集美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文旅企业、新闻媒体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多维融合推介,凸显闽地风韵。本次推介会在《诗意厦门·集美学村》视频中拉开帷幕,厦门及银川当地的领导上台致辞,向到场的嘉宾推介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紧接着,通过舞蹈表演《山与海》和"诗与远方"乐活厦门游文旅资源推介展现厦门山海入怀、诗意浪漫的城市特质,同时以山海相逢展现闽宁两地的深厚情谊。随即展开的"诗意厦门·集美学村"主题推介,弘扬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等一精神三文化的同时,展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新发展,带领现场嘉宾感受百年学村集美的独特魅力。

现场,闽南语小课堂、抽奖互动等环节妙趣横生,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也让嘉宾切身体验厦门好客的一面和多姿多彩的人文特色。值得一提的是,AI机器人作为迎宾播报的工作人员亮相推介会签到场外,解锁科技潮旅新方式,让集美文旅教科"活起来""动起来",彰显十足的吸引力和发展前景。


加强交流协作,共谋文旅发展。厦门,风景秀丽、四季如春,是一颗在东南沿海熠熠生辉的生态明珠。而集美作为跨岛发展的最美新城区,汇聚山、海、湖的天然禀赋,是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也是厦门市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和著名的侨乡,交通枢纽地位突出、学村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

为了让嘉宾和宁夏各地的市民游客能够更加全面和深刻地感受集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吉堂以"我去(五七)集美学村"为主题,从集美学村的五育"德润集美、开智集美、健体集美、美育集美、劳育集美"、"吃住行游购娱学"七大趣玩,生动地为大家推介集美学村,将学村的独特性、人文美景、精神内核、智能科技一一呈现,带领现场嘉宾沉浸式体验了一段极美的文旅时光。让大家从陈嘉庚纪念馆、鳌园、归来堂里的光阴故事探寻学村的研学资源;从龙舟池畔的加油喝彩声中,感受龙舟竞渡的拼搏奋进;从学村传来的朗朗读书声中,感受人文气息满满的青春生活;从园博苑花海树林以及湖海美景感受满目盎然绿意的舒适;从集美之眼十里长堤体验露营、煮茶的文艺时光;从"两蛋一星"中,感受集美城市演艺的魅力;在三影堂阿尔勒摄影节、红点设计博物馆里感受艺术之美。 "全景、全时、全民、全业"的全域旅游集美模式让人印象深刻。两地文旅主管部门和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文旅推介开展交流协作,能够在增进了解的同时实现互利共赢。


贺兰山高,闽江水长,从塞上江南到八闽大地,虽然相隔千里,但厦门与银川两地的情谊依然深厚。本次推介会的圆满落幕,有利于两地搭建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诗意厦门·集美学村"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加强两地在文旅产业的人才交流、政策沟通、客源互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地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消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