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相约设计奇妙夜,施耐德电气与设计师共探2019家装新思潮

施耐德电气
2019-04-26 15:34 4667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主办的“探寻设计奇妙夜,设计新势能分享会”在上海仁杰创意园落下帷幕。
  • 施耐德电气设计新势能分享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多位知名设计师到场助阵
  • 设计大咖匠心分享,关于设计的故事每一个都很精彩
  • 硬核施耐德电气,独家解读多款明星产品背后的故事

上海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主办的“探寻设计奇妙夜,设计新势能分享会”在上海仁杰创意园落下帷幕,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部负责人宋炯、亚洲远东区工业设计总监郑耒宏与知名设计师贾立、黄竞、于云川、顾闻等多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如何重塑室内家居设计新思潮并分享设计之外的精彩故事。会上施耐德电气展出天朗配电箱、绎尚开关面板、施耐德电气 Resi9微型断路器等多款明星产品,吸引众多上海设计精英和设计爱好者的关注。 

“大咖”多维共话设计

在本次分享会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部负责人宋炯首先回顾了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业务部与业内设计师合作多年的深厚友谊,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合作共赢。随后,几位设计大咖分别就“探索设计之外”和“设计重塑”两个主题进行分享,他们从各自细分领域出发,进一步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和代表作背后的故事,并与现场来宾共同交流、探讨未来的设计趋势。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部负责人宋炯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部负责人宋炯

在“设计之外”主题分享上,立和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贾立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一系列代表作,他认为,生活的点滴是设计的灵感源泉。尤其是对于儿童空间的设计,是他与家人的点滴相处过程中,产生的灵感。同时,他也不忘呼吁设计师们采用环保材料,尝试将更多自然的元素融入到设计之中。

上海赫思设计创始人于云川则认为,设计可以焕新生活之美,设计师的使命是创造家居生活的美好。她从高端住宅项目中,谈及自己对家的理解和感悟:“家对于个人来说,就是舒适安心的所在”。设计师应该更多地考虑到业主的使用习惯,将业主的日常生活审美化、艺术化,帮助业主们将家中平常的日子过成诗。

除了分享“设计之外”的故事,来自香港知名设计师、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竞也为大家分享了米兰家具展上最新的潮流趋势。他提到,在重轻装的年代,家居设计师需考虑将装饰性和功能性融入到室内设计之中,并通过组合适应、层次效果搭配、用颜色来增强空间的氛围,比如蓝色和红色格子的搭配。这一趋势与施耐德电气最新的皓朗系列开关面板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和。

在“设计重塑”环节,工业设计师、上海木马设计总监、南京木马设计总经理顾闻认为,设计师应该有一定的战略目光,不仅关注于产品本身,还要关注于服务流程,从而反过头来重新定义产品。因此,他建议设计团队在构思产品时,应该通过市场考察、入户研究、技术研究、趋势研究来寻找出适合中国消费市场的产品。这一观点获得施耐德电气亚洲远东区工业设计总监郑耒宏的认可,施耐德电气工业设计团队正是遵循这一原则做到最佳的本土化设计。在设计之初,施耐德电气团队会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研究本土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生活环境与居住方式,深刻了解消费者在使用现有产品中的痛点,力求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并不断创新和发展其设计理念,融入当下新兴的行业趋势,包括更多智能化运用和个性化家装需求。

【施耐德电气,智领家居新风尚】

郑耒宏总结到,对于施耐德电气设计团队而言,设计的追求分三个层次:第一,人机创新,解决用户的痛点;第二,追求产品的美感;第三,注重细节。基于这些设计理念,施耐德电气推出了许多创新甚至颠覆性的设计,获得专业奖项和商业市场的双方认可。郑耒宏谈到,洞悉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激增,今年,施耐德电气计划推出全新升级的 Wiser Smart Home 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音响、家庭影院、空调、灯光窗帘、安防等各种系统的控制,广泛应用于住宅、酒店等不同类型的建筑空间,通过单个应用程序进行简单而强大的家庭控制。其中 Wiser 360度 ZB/IR 红外转发器和 Wiser 绎尚智能场景开关还未上市就已先声夺人,收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在本次活动现场,施耐德电气重点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科技家居产品,从施耐德电气 Resi9微型家用断路器、天朗配电箱到绎尚纯平开关面板、皓朗极简开关面板等,吸引设计师们在现场驻足观赏与体验。

在未来,施耐德电气将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设计分享活动,携手更多国内优秀的设计师,共同探讨共同推动中国家居设计力量的提升,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居生活。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