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粤港澳大湾区成功举行

总裁网
2019-04-18 21:43 6827
4月15日,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深举行,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要组织部分,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致辞并宣布峰会开幕。

深圳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4月15日,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围绕“共建共享创新发展”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峰会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要组织部分,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总裁网、大湾区创投、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负责承办,广西东融产业园特别协办,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中锂集团、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等联合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总裁网董事长、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创始主席沈洋,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诚威,鹰潭市月湖区区长李志兵,东莞滨海湾新区主任刘杰,贺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潘顺康,贺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杨呈朝,广西东融产业园主任黄卫东,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海王医药科技研究院董事长于琳,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会长杨德辉,深商酒业控股集团执行董事熊钊锡,天际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倩,深圳市委党校创新思想库特聘研究员、大湾区创投董事合伙人孙伟,香港天天向上投资基金主席应琦泓,华文产业集团总裁陈晓斌,东方富海高级合伙人梅健,TCL大学执行校长许芳,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中锂集团董事长李凤岭,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创会主席邝海翔及麦当劳中国、印度塔塔、中国航空技术、海尔集团、万达集团、大亚科技集团、创维集团、方太集团、特驱集团、碧桂园、华润集团、 汉能集团、澳银资本、达晨创投、怡亚通集团等共1000位政、商、学界嘉宾代表聚首出席峰会,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背景下创新路径与中国企业可持续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出席致辞并宣布峰会开幕,周木堂、陈翼明、沈洋分别作了开幕致辞演讲。

图为峰会现场盛况
图为峰会现场盛况

本届峰会设置开幕式、致辞演讲、主旨演讲、高层论坛、圆桌对话、年度颁奖盛典、挑战90秒项目路演会、启幕仪式、项目签约仪式、品牌联展、年度VIP晚宴等11大板块18项内容。据初步统计,本届峰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众多企业及组织机构的积极参与,有超过90%的参会嘉宾表示要抓好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世界级战略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潜力巨大,前景美好,认为企业可以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机遇:一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包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二是科技创新驱动的机遇,如科技成果的引入和转化等三是社会民生发展的机遇。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医疗、生态、旅游等领域必将迎来一次大的发展红利。

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表示,截止2018年,省科技厅在全省已建立32个科技金融服务分中心,牵头重组71亿元的广东省创新创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超过290亿元;实现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首次在广东设立子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他指出,科技、金融、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生态圈奠定了良好基础。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表示,广西贺州市是世界长寿市,贺州市被誉为“粤港澳后花园”,而广西东融产业园是广西和大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地区的重要门户,是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是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前沿。陈翼明指出,广西东融产业园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3-5年打造贺州市首个千亿元级产业园和“生态优美、幸福宜居”的贺州市城市副中心。

总裁网董事长、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创始主席沈洋表示,全球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谈第一、创新、创新、再创新,才能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第二、企业只有共享发展成果,才能为全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第三、企业只有积极走生态文明,才能创造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第四、加强企业与社会各界的融合,才会更快推进可持续发展事业。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海王医药科技研究院董事长于琳分别在峰会上作了主旨演讲:科技产业发展新动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王理宗谈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只有激活“人”这个生产力当中的关键因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不竭的动力。

启幕与签约仪式,峰会结出丰硕成果

(一)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大学)城落户创新智慧港启幕仪式

图为现场启幕嘉宾合影
图为现场启幕嘉宾合影

由总裁网、创新智慧港牵头,联合来自中国及世界500强企业商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大学)城落户创新智慧港在峰会上向全球正式启幕。

(二)广西东融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图为广西东融产业园项目签约合影
图为广西东融产业园项目签约合影

广西东融产业园作为唯一特别协办单位,全程参与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率队出席峰会并致辞,市科技局长潘顺康、市工信局长杨呈朝、广西东融产业园管委主任黄卫东、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副局长毛志旺,广西东融产业园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贺州市旺高工业区、生态产业园、华润示范区、钟山工业园、临港产业园等园区和产业园辖区乡镇有关领导出席峰会。

在峰会特别安排的广西东融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广西东融产业园和鹏达不锈钢、禹龙通电子、五株科技、诚展科技、祺利电子、国林科技等企业签署了31亿元的投资协议,预计全部项目落地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30亿元,创税收近10亿元。

峰会还对广西东融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黄卫东进行了专访,共同探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进地域合作的有效途径,展示广西东融产业园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前景。黄卫东主任指出,广西东融产业园在融入大湾区方面,具备五个独特优势和过硬的“底气”,首先是交通便捷、通达八方;第二是资源丰富,要素聚集;第三是政策优惠、回报丰厚;第四是产业合理、基础良好;第五是团队精干、务实高效。她表示,将紧紧抓住建设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加速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

峰会圆桌高层论坛:大湾区共享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圳市委党校创新思想库特聘研究员、大湾区创投董事合伙人孙伟担纲专场论坛主席,参与论坛对话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广东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周木堂,贺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杨呈朝,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创会主席邝海翔。

峰会圆桌高端对话:科创板的创新与产业。东方富海高级合伙人梅健担纲专场论坛主席,参与论坛对话嘉宾有澳银资本创始董事长熊钢,TCL大学执行校长许芳,众微资本、大潮汕基金总裁陈华,云研资本董事长李利凯,华文产业集团总裁陈晓斌,新恒利达资本董事长贾君新。

峰会圆桌高端对话:影响力投资与社会企业。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博士担纲专场论坛主席,参与论坛对话嘉宾有香港天天向上投资基金主席应琦泓,第一反应创始人董事长陆乐,成都朗力董事长刘英,海创汇合伙人王瑞璞,汉能学院院长王峰,生命科学技术集团行政总裁卢志强。

峰会挑战90秒项目路演PK

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同期举办未来独角兽与资本对接会,来自全国严选的创新企业:爱餐机器人(集团)创始人何光、欧姆康生物材料总经理侯军伟、智航无人机董事长金良、慧商云集总经理卢庆初等现场挑战90秒项目路演精准对接峰会资本圈。

峰会年度荣誉榜单颁奖盛典

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同期举办年度颁奖盛典,隆重揭晓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机构、年度中国企业商学院(大学)、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年度中国500强商学院较认可智库专家等四项获奖荣誉榜单。

揭晓年度股权投资机构获奖名单如下:达晨创投、松禾资本、赛伯乐投资集团、红杉资本、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戈壁创投、弘晖资本、信中利资本、联想之星、创新工场、国中股权投资基金、飞马金控、牛王资本集团、全民通金融集团、东方富海、云研资本、众微资本、澳银资本、天际资本、香港天天向上投资基金、中锂集团、海创汇。

揭晓年度中国企业商学院获奖名单如下:华为大学、腾讯学院、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海尔大学、中航国际商学院、万达学院、TCL大学、大亚管理学院、方太大学、创维学院、汉能学院、高金大学、特驱管理学院。

晓年度中国500强商学院较认可智库专家获奖名单如下:高建华、胡大平、谢良鸿、陈浩、付雅萍、张见明、杨新明、许三军、王鹏睿、孔庆奇、章哲、梁官龙、赵兴峰、赵胜、张民生、博文、山海慧、郑直、孙伟、李易洲。  

揭晓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获奖名单如下:霍普金斯医药研究院、第一反应、朗力养老、明悦数据、慧商云集科技、帕坦伽俐回归自然健康管理、汇融再生医学资源库、爱餐机器人(集团)、源程环保科技、爱丽丝珠宝、容德文化传媒科技、谭一春生物科技、欧姆康生物材料、伍福链产业发展。

全球总裁创新峰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8届,总参会人次超18000人次,投资机构218家,上市公司86家,500强商学院大学126家,对接项目融资成功的超过20多亿元,宣传报道总数6000篇幅,已经发展成为集人才、项目、资本、商学和品牌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创投重要平台。峰会秉承“全球智慧、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大会指导精神,关注科技、关注人才,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科技前沿领域,寻求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科技、产业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之道,为打通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作出积极努力。

消息来源:总裁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