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圆满落幕

劲旅网
2019-04-12 17:38 5906
4月10日下午,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在成都市婳妍集美体验馆成功举办。

成都2019年4月12日 /美通社/ -- 4月10日下午,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在成都市婳妍集美体验馆成功举办。

对接会活动现场
对接会活动现场

本次对接会由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劲旅集团主办,劲旅网(www.ctcnn.com)、荟萃文旅云承办、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汇崃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万娱引力、杭州逗哈快猪电动车、途远、易宝支付、无限向溯、圣东木屋、小微数据等机构联合协办,Vphoto 提供现场图片直播支持。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致辞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致辞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交通网络、移动网络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的散客化、出行的智慧化、营销大数据化、服务个性化、产品体验化已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和景区市场的真真切切的现实。旅游景区需要以更多多元丰富的产品,更智慧便捷的服务,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的营销来跟上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步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致辞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致辞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在致辞时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旅游已经从到此一游的一次性消费到经常进行休闲度假的多次消费和刚性消费。景区也从最开始的短缺经济、门票经济发展到内容为王时代,如果说以前的景区是独家垄断性经营,现在的景区更像是一个孵化器,需要填充很多的内容和内涵,让这个景区有骨架有血肉,如此才能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在项目推介环节对接迎来7位优质内容服务商嘉宾他们是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COO 张欢,杭州逗哈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COO 赵聚法途远大客户部总经理兼西南公司总经理刘仲刚易宝支付 CEO 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北京无限向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白文硕圣东木屋市场总监杜雪欢自我游CEO小微数据董事长列晓明嘉宾们针对自己的企业以及所能为景区提供的服务、带来的项目做了精彩分享。

除了嘉宾推介,对接会还安排了以景区如何满足 90 后对多元化游乐的需求?为主题的讨论环节,青城山 - 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营销中心主任席小龙峨眉山股份营销总监何群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COO 张欢成都乐新投资有限公司、国色天乡水上乐园、陆地乐园副总经理肖文等参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精彩观点。

早在201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已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门票降价成为景区绕不开的“魔咒”,如何在二消产品的开发和丰富业态上做文章成为景区面临的新课题。

多位参会景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门票经济被打破,景区运营压力也逐年加大,虽然一直说改革,但对于二消项目的引入还是认识不够到位,一方面是不知道怎么去找项目,另一方面也怕效果不理想。

“通过参与这次对接会,我们对于应该如何做二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接触到了很多优质内容供应商,收获满满,对于接下来能达成更进一步合作也充满期待”,参会景区负责人如是说。

活动更深远意义还在于打破了景区与内容服务商之间的信息隔膜,搭建了双方可以放心交易的平台,有效解决了景区找优质二消项目难、慢、烦的痛点,也让内容服务商能够更加高效的与景区进行沟通,更快速寻找到适合的景区并进入其中落地推广。

本次对接会得到了来自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搭建的沟通平台,能够促使更多优质景区二次消费项目和大数据服务项目与四川优秀景区达成合作,进一步开拓四川旅游景区市场,实现更多优质的项目落地,让四川省景区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性产品。

4月11日,主办方还组织内容服务商一起到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成都新津斑竹林三一八房车营地以及途远参与运营的成都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别墅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表示,与出境游市场相比,国内景区的游客消费潜力远远没有被激发,二消项目对于景区运营来说将会越来越重要,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希望促成更多景区与内容服务商之间的合作,为二消破冰。成都是对接会第一站,未来还将在更多城市落地,期待与更多景区以及内容服务商一起,为广大游客提供又好又高效的品质产品和品质服务。

消息来源:劲旅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