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风成流行趋势,五声音阶歌曲《婚约》获赞

优酷
2019-04-08 14:33 10282
近日,一首优美的中国风歌曲突然在网上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首名叫《婚约》的歌曲讲述了新婚的恋人对彼此许下的美好誓言。不少网友都被歌曲优美、独特的旋律而吸引,纷纷点赞。

北京2019年4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一首优美的中国风歌曲突然在网上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首名叫《婚约》的歌曲讲述了新婚的恋人对彼此许下的美好誓言。不少网友都被歌曲优美、独特的旋律而吸引,纷纷点赞。

《婚约》出自中国的一档原创音乐节目《Chuang》。这档节目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且在优酷独家播出。作为优酷“这就是”系列综艺中的一员,节目再次获得超赞口碑《Chuang》包含了很多音乐元素:流行、古典、嘻哈等等,而你也可以从这档节目中了解到中国音乐以及中国原创音乐人的现状。《婚约》就是用中国传统乐学理论五声音阶创作的,古典的音调中饱含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赞扬。

《婚约》创作人邓见超、孟慧圆赢得比赛
《婚约》创作人邓见超、孟慧圆赢得比赛

两位90后的中国原创音乐人邓见超、孟慧圆,在短短几天中创作了《婚约》这首作品。歌曲曲调舒缓动听,邓见超、孟慧圆轻灵的演唱也征服了不少人,网友纷纷称赞这首歌曲展现了独属于中国的魅力。节目中的“原创捕手”、中国著名音乐人萧敬腾也被这首歌曲感动,并称赞“这是我近十年来,听过最美的一首中国五声音阶作品”。邓见超还在表演开始时,亲自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 -- 二胡,古老的乐器中发出的优美旋律更为他们的表演添色不少,也让网友更加沉迷这首中国风歌曲。

《婚约》创作人邓见超、孟慧圆赢得比赛
《婚约》创作人邓见超、孟慧圆赢得比赛

不仅是音乐,充满迷人色彩的中国元素也体现在服饰、科技、影视等各个领域。迪士尼动画《花木兰》《功夫熊猫》都充斥着浓厚的中国文化色彩,还有很多超级大牌也被中国元素所吸引,他们不仅乐于聘用华裔设计师,也十分乐于在自己的作品中放入中国元素。蕾哈娜就是中国元素服饰的忠实爱好者,她多次穿着充满中国元素的礼服出席各大颁奖典礼。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中国的传统文化吸引,吃中餐、学中文、到中国旅行,都成了不少人的流行选择。相信这首动听的《婚约》也会带给很多人一种全新的文化体验,实现不同文化间的交流碰撞。

消息来源:优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