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筑梦-造梦 强生WiSTEM2D青年项目在华启动

2019-04-04 21:55 7234
强生公司在上海宋庆龄学校正式宣布,旗下的“WiSTEM2D女性支持计划 - 青年项目”在华启动。

上海2019年4月4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 -- 强生公司在上海宋庆龄学校正式宣布,旗下的“WiSTEM²D女性支持计划 - 青年项目”(WiSTEM²D -- Youth Programs) 在华启动。该项目针对5至18岁的青少年,旨在通过创造性的学习和娱乐,激发她们对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等学科的兴趣,鼓励她们在该领域的职业发展。强生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 Alexandros Kopitsas、上海宋庆龄学校长封莉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在现场强生还携手志愿者、合作伙伴及学校的师生共同举办了“强生3D 义肢打印工作坊”公益活动。

强生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Alexandros Kopitsas介绍WiSTEM2D项目
强生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Alexandros Kopitsas介绍WiSTEM2D项目

 

与上海宋庆龄学校师生共同启动WiSTEM2D青年项目
与上海宋庆龄学校师生共同启动WiSTEM2D青年项目

筑梦·强生 WiSTEM²D造就隐形的翅膀

WiSTEM²D 女性支持计划—青年项目”(WiSTEM²D -- Youth Programs) 是强生发起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针对5至18岁的年轻学生,旨在通过创造性的学习和娱乐,激发她们对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等学科领域的兴趣。为了更好的帮助青少年,强生邀请员工作为专业志愿者,通过与合作伙伴和学校合作,开发多样的互动性课程,支持学生参与体验式学习,在实践活动中激发学习潜能,启迪好奇心与兴趣,助力学生成长和未来职业发展。

据研究表明,很多孩子在5年级的时候,往往就能看出他们是否会因为对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的兴趣而影响未来的职业选择。“我们希望年轻的女孩子们不仅有机会在课堂上直接参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等学科领域的活动,而且更有机会与科学家、技术专家、工程师、数学家、制造商和设计师进行直接互动。”强生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 Alexandros Kopitsas 表示,“强生将与学校和社区积极合作,希望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提升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她们更愿意尝试新事物、迎接新挑战,更重要的是,筑就远大的梦想。强生希望启迪这些梦想的萌发,并期待这些梦想创造更好的未来!”

除该志愿服务项目外,今年3月初强生还在华启动了同系列的另一个项目 -- 全球女性科学家专项奖学金项目,旨在激励及促进科研领域女性领袖的发展,计划通过奖励和资助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等学科领域中处在职业生涯关键时期的女性,为上述学科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造梦· 3D 打印重塑希望的翅膀

强生WiSTEM²D 针对于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项目有着很多不同的课程,“3D 义肢打印工作坊”是中国区志愿者开发的一项独特课程。强生针对14岁以下肢体残疾儿童的义肢需求和现实困难,与合作伙伴合作,借助 3D 打印技术,为肢残儿童提供方便、经济的义肢解决方案,并探索专业志愿服务的公益新模式。今天在上海宋庆龄学校,强生志愿者及学校师生在合作伙伴 -- “展翼计划”联合发起人顾晗曜的带领下实践 3D 打印和

强生志愿者与上海宋庆龄学校的学生一起为肢残儿童制作3D义肢
强生志愿者与上海宋庆龄学校的学生一起为肢残儿童制作3D义肢

组装,为2名肢体残疾儿童制作完成了定制化义肢。活动不仅为身体有缺憾儿童带来希望,也提升了现场学生们对公益的热情,激发她们以 3D 打印等科学技术的力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传统式的义肢工艺复杂,价格高,大部分的家庭没办法承担。”顾晗曜表示,“展翼计划是由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发起的一个开源的志愿者网络,我们很高兴与强生一起,通过3D 打印技术,降低义肢制作成本、简化制作流程,帮助中国有肢体残疾问题的青少年儿童更好成长。”

“强生积极与社会企业协作,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协助,针对他们的需求探寻有效的解决方案。本次与‘展翼计划’合作,希望能借由3D 技术,为更多肢残儿童和家庭带来生活质量的改善。我们也希望通过该项目全方面提升青年学生们对于科技的认知,获得更多对于未来人生和职业规划的启示。”3D 义肢打印工作坊的发起人、强生亚太创新中心消费品事业部高级总监毛庆革表示“强生有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我们鼓励他们将自己的经验、能力、知识运用到公益项目中来,成为专业的志愿者,在活动中不仅仅贡献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贡献专业的技能和知识,以更高效、更有价值的志愿服务形式践行社会责任。”

强生心系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在未来,强生将继续加强在华投资和创新研发投入,凝聚和培养优秀人才,以创新精神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支持中国医疗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共同建设健康中国。

消息来源:强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