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多类认证全方位守护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

2019-04-03 17:26 4591
2019年3月29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了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技术研讨会,吸引了50余名专业人员的关注参与。

上海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9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技术研讨会,吸引了50余名专业人员的关注参与。来自必维的安全技术与认证专家们与工控企业嘉宾们共同就电气安全、功能安全和防爆安全等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必维召开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研讨会
必维召开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研讨会

必维集团工业检验与认证部南区总负责人王武先生在开场致辞中提到:“工业自动化是工业4.0的重要前提之一,目前主要应用于机械制造和电气工程领域。工业自动化包括工业自动化软件、硬件和系统三大部分。必维针对这几大部分从安全的角度均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包括与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相关的LVD、EMC、MD等CE认证,针对产品和流程的功能安全SIL认证,以及自动化生产环境的防爆安全等等。”

必维集团工业检验与认证部南区总负责人王武先生致辞
必维集团工业检验与认证部南区总负责人王武先生致辞

SIL (Safety integrity level) 认证是指按照功能安全标准(如IEC 61508等)的要求对产品及其开发、实现、维护等流程进行评估,确认其符合相应功能安全标准并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签发符合性证书。

必维功能安全技术专家耿军先生介绍了功能安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要作用,SIL认证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对工控安全隐患的防范,确保了产品和项目的安全性。SIL认证服务在全球很多工业自动化领域企业得以应用,在有些国家更是被视为强制性认证要求。

针对电子电气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所需获取相应的认证,必维机械及电气安全专家孙洪兵先生深入介绍了LVD认证(低电压指令2014/35/EU)和EMC认证(低电压指令2014/30/EU)。

必维防爆安全技术专家张宗伟先生针对安全生产话题介绍了各类防爆类型和技术原理,并在介绍防爆认证流程的时候强调:“考虑到不同产品、不同形式认证的流程区别,为了优化认证成本和周期,客户应针对不同应用场合,选择适当的防爆类型及防爆等级。”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力事业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