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戴森设计大奖正式启动

詹姆斯·戴森正在寻找以创新方案解决重大问题的青年发明人才
2019-03-28 14:32 10104
今年,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已经迈入了第十五个年头,这项由詹姆斯-戴森基金会设立的大奖旨在鼓励新生代工程师以创意性的设计为人类的未来带来积极影响。

上海2019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今年,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已经迈入了第十五个年头,这项由詹姆斯•戴森基金会设立的大奖旨在鼓励新生代工程师以创意性的设计为人类的未来带来积极影响。大奖号召富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在校学生和新近毕业生针对具体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创新人才济济一堂,戴森将尽力为更多的青年发明人才提供助力。

詹姆斯-戴森正在寻找以创新方案解决重大问题的青年发明人才
詹姆斯-戴森正在寻找以创新方案解决重大问题的青年发明人才

詹姆斯·戴森表示:“青年工程师和设计师具有独特视角和不受限的思考方式,因此他们在解决问题时往往能够随机应变。他们的设计很容易被外界否定,但如果能够得到重视和支持,很可能会发展成为颠覆性的作品。开发一项产品或技术是一个漫长而充满挑战的过程,戴森设计大奖将为有意愿投身这一领域的年轻才俊提供平台,为脱颖而出的新生代发明人才提供支持,助其走上成功之路。我非常期待今年的参赛者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解决实际问题

优秀的发明往往看似简约,却能够为现实问题提供巧妙的解决方案。过去的获奖者在食物浪费、水资源浪费、污染、发展中国家医疗资源匮乏等问题,以及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贡献了优秀的作品。例如2018年的国际大奖获奖作品O-Wind风力发电装置利用捕捉城市中多向来风进行发电,解决城市环境下可持续能源的生产问题。又如全球20强、中国大陆赛区冠军Orca小型水面环保船通过软硬件结合更有效地清洁水面垃圾,在比人工清洁快7倍的同时减少70%的成本。

为人才提供机遇

大奖为青年发明人才带来国际曝光度,为他们打开投资和机遇的大门,以进一步推进他们的设计。以往的获奖作品中已有被成功商业化的例子,比如Petit Pli(可变大的童装)和Mimica(一种生物活性食品标签)等。O-Wind风力发电装置的发明人在去年赢得大奖之后,也很快即有投资者接洽。

“城市是多风的地方,但我们目前没有充分利用这一资源。赢得国际性的戴森设计大奖是对我们设计理念的肯定。自那之后我们得到了很多关注,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将这一理念发展成为事业。我们已经在和投资者洽谈,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协议。” O-Wind发明人Nicolas Orellana和Yaseen Noorani介绍。

消息来源:戴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