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携手泉州贸促会,海上丝路再添助力

2019-03-22 18:03 6865
3月21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集团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支会在泉州华侨大厦酒店共同主办了“欧美市场产品标准法规及企业社会责任解析研讨会”。

泉州2019年3月22日 /美通社/ -- 3月21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支会(简称“泉州贸促会”)在泉州华侨大厦酒店共同主办了“欧美市场产品标准法规及企业社会责任解析研讨会”,100余家出口企业齐聚一堂,聆听必维专家解读。

图一:必维携手泉州贸促会举办出口企业研讨会
图一:必维携手泉州贸促会举办出口企业研讨会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2018年,泉州市外贸出口1192.6亿元,出口同比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泉州产品越来越多走出国门,面向世界。企业在找寻发展机遇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外贸订单的要求之高责任之重。

在欧美国家,很多公司专门设置有“可持续发展部门”,不论是这些来自客户的普遍要求,还是各个国家层面的强制性法律法规,都意味着社会责任审核在出口贸易中到的重要作用。

图二:必维集团社会责任审核专家授课
图二:必维集团社会责任审核专家授课

必维集团体系认证事业部社会责任审核专家沙老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社会责任相关内容。通过分享企业造成的环境问题、拖欠工资等案例,直观地展示了缺乏社会责任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尤其欧美客户对于负面消息非常在意,很可能因为这些疏忽造成订单被取消,对企业打击非常大。

企业社会责任内容包括:劳工、健康安全、环保、道德。贯穿这四大要素,沙老师详细介绍了 SA8000,SEDEX 以及 BSCI 等。如今,这三个标准已经获得了许多大型零售商以及生产商的青睐,获得这些审核报告,会被迪士尼、沃尔玛等公司直接采信接受。

图三:现场百余家企业聆听专家解读
图三:现场百余家企业聆听专家解读

针对现场听众所集中的鞋服行业,沙老师从劳工、健康安全、环保和道德四个方面可能产生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例如短期工使用、劳动合同签订、工时保险记录、法规证件全面、职业病防护、危险废品处理等。

同时,来自必维实验室的专家也对 REACH 法规更新、加州65提案等进行了解读。现场的听众表示,讲师对案例分享、社会责任及法律法规要求的介绍让他们获益匪浅。

作为一家服务于企业、进而对社会,为改变我们所生活的世界而做贡献的企业,必维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应对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与社会责任方面的挑战,更自信地迎接全球市场的挑战。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