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i&Fi Asia-China:安全、健康、创新 -- 食品添加剂变迁之路

一年一度的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Hi&Fi Asia-China 2019)6月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上海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由欧洲博闻展览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Hi&Fi Asia-China 2019)6月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7年中国食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将达到222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9.96%,预计2021年中国食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将达到3256亿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国家的民生工程,关乎国家的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改善食品的色、香、味、行等,为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年,国内食品添加剂的发展历程也是对改革开放红利的有力佐证。

HiC现场照片
HiC现场照片

Hi&Fi Asia-China 2018展会数据显示,食品配料占观众感兴趣比40%。展会期间,上海市与浙江省两大食品添加剂与配料行业协会分别举行了《食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剂专题研讨会》、《天然,健康,创新 -- 大健康产业中的功能性提取物应用研讨会》,围绕行业中关于食品,食品添加剂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未来发展趋势,新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佳美航空食品配餐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谈到:“对黑色冰激凌试吃印象深刻,碳粉添加到食品中很特别。在现场有收获,可以了解到现在添加剂的情况,找到一些新的产品。”

食品添加剂标准规范与时俱进

GB2760是系统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标准,自1981年制定以来,共经过1986、1996、2007、2011、2014,五次换版,并实时发布相关标准的增补和修订公告。尤其是最新版的 GB2760-2014明确不再包含营养强化剂,相关成分使用参照 GB14880 执行,这项更改对于规范配料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强化添加剂的使用要求,改善食品品质,而非增加营养;二是打消公众疑虑,促进相关产品有序发展。比如婴幼儿配方食品,将相关营养素独立出来,不再作为添加剂标注,可以提高公众对产品的信心。

食品添加剂相关的配套规范标准也在逐步完善,除了 GB2760之外,还有食品用香精 GB30616,、食品用香料通则 GB29938、食品工业用酶制剂 GB25594、复配食品添加剂通则 GB26687、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 GB29924等一系列规范,以此来保证食品添加剂合规使用,确保食品安全。

更健康、更安全是主基调

人们的整体意识得到提高,对于食品的追求不仅是“好吃”的问题,如今更加关注“吃好”的问题,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添加剂也是“吃好”的重要因素。目前我国的食品添加剂共有23个类别,2000多个品种,无论是天然提取,还是化学合成,抑或是生物发酵,只要在限量范围内使用都是安全的,纵使如此,食品添加剂依然在向着更健康、更安全的方向发展,始终把质量摆在第一线,坚持追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态度,不断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要求。

食品添加剂是现代食品制造工业的灵魂,也是国家科学技术水平和综合国力的体现,安全、健康、创新将会是未来发展趋势。

第二十一届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顺势前行

作为食品配料的年度盛会第二十一届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将移师虹桥,重新起航展会联手上海市食品学会为观众分享食品行业发展趋势,海外媒体 Chemlinked 将继续带来海外食品法律法规的条例解读,与第一化学网合作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分析国外市场食品添加剂的发展趋势。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各类展品云集为您打造一个集食品、健康、加工、包装为一体的一站式商贸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www.fia-china.com

消息来源:UBM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