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 HKG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论坛圆满落幕

香港DSE课程及考试内地首发仪式同时进行
2019-02-26 18:42 4962
2019年2月26日,“2019 HKG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论坛暨香港DSE课程及考试内地首发仪式”在深圳TCL国际E城圆满落下帷幕。

深圳201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2月26日,“2019 HKG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论坛暨香港DSE课程及考试内地首发仪式”在深圳TCL国际E城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的号召,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号召,集合香港与内地优秀教育机构、社会团体,协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进程,探讨中国教育改革未来。活动中,备受内地学生与家长期待的香港DSE课程及考试服务首次以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形态,由港誉教育正式引入内地。

本次活动得到了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的支持,由港誉教育组办。香港教育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建设,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与香港同仁一道,内地公立高中、私立高中、教育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讨论,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中国教育发展,拟定香港DSE课程及考试服务标准,加强香港与内地中学、大学沟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活动会场,来自内地与香港教育界的300余位同仁济济一堂,共襄盛举。香港大学代表Lau Keung Hoi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代表Chum Chung Wah先生、香港科技大学代表Ip King Kit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香港DSE考试专家、香港DSE资深评卷人陈尚礼先生和Ko Kit 女士,港誉教育董事长谢立安先生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香港DSE考试全称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是由香港考评局主办,香港高校选拔人才重要的途径。自2012年施行至今,已经得到了包括内地在内,全球主流国家和地区高校界认可。另一方面,香港考评局非常重视吸纳内地生源,积极支持内地教育机构大力推广香港DSE考试,吸引内地优秀生源赴港考试。

会上,港誉教育董事长、国际教育专家谢立安做了专题演讲,谢先生自2012年开始在内地积极宣传香港DSE考试,被誉为在内地推广香港DSE考试的第一人。谢先生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教育一体化”响应大湾区发展战略,将极大完善大湾区人才培养、文化发展体系。同时,这也是推动香港教育融入内地教育体系的良好契机,为香港的发展持续输送人才,加深香港与内地经济文化融合;内地也可以吸取香港成熟的国际教育经验,内地学子也能够通过香港DSE考试争取更好的世界名校升学机会。

通过此次大会,大家充分肯定了香港DSE考试的纽带作用,这一国际考试支持中文简体答题,考试内容与内地高考近似,为内地学生提供了更优越的国际名校升学途径。同时,通过香港DSE考试可以更全面地展示中国中学生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香港乃至全球知名高校在选拔人才方面也获得了更优秀的生源。此外,大家也指出了香港DSE考试在内地推广初期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相应政策尚未健全,缺乏监管等,并表示将通过相关途径表达诉求。同时也批评了一些行业乱象,业内出现了无港籍教师资质、虚假宣传、虚构香港高校代招生等恶性竞争现象。

在推广香港DSE课程及考试上,香港与内地政府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2017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DSE国际化、带动内地和邻近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之后,香港考评局向广东省政府提出了在广东地区推进DSE考试的想法与建议。在香港政府与内地教育界人士的努力下,内地政策上也终于有了重大突破,2019年广东省政协会议正式提交提案,主张在内地大力推广香港DSE考试,并以此为纽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一体化。可以预见的未来,香港DSE考试将在内地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更多学生升学世界名校,为内地高考改革提供有力帮助。

消息来源:港誉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