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助青年于大湾区就业及创业

将启动青年活动积极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
2019-02-19 23:57 7701

 

香港2019年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青年公益基金”)全力支持大湾区建设,积极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深化内地与港澳合作,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关系,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青年公益基金将于今年启动一系列让青年参与的重点项目及活动,以多元项目深化大湾区发展。首批资助项目包括资助本港青年团体及非政府机构在大湾区范围内设立青年服务平台,其后亦会举办交流及实习计划,帮助香港接受职业教育的青年在大湾区发展,以促进本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就业。

把握机遇  发挥所长
青年公益基金推多元项目助青年创明天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包括,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加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促进大湾区青少年交流合作,在大湾区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就业、实习等机会。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等。

联合各界青年领袖的“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旨在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搭桥,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面对挑战,创造有利青少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

青年公益基金将于今年启动一系列让青年参与的重点项目及活动。首批资助项目包括资助本港青年团体及非政府机构,在大湾区范围内设立青年服务平台,提供更多机会让青年认识大湾区,了解区内机遇,投入发展。青年公益基金亦会举办交流及实习计划,包括支持举办大型国际人才嘉年华,帮助香港接受职业教育的青年在大湾区发展等,为香港青年提供于大湾区企业实习机会,体验职场实况,加深对大湾区就业市场及企业文化的了解,从而协助青年定立工作目标及增强就业优势,拓展就业及创业空间。香港的“青年发展基金”协助本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就业,青年公益基金积极支持。

汇聚人才  带动实践

青年公益基金汇聚青年领袖人才,在架构内的青年导师,将会以专业知识及相关丰富经验,协助青年朋友于大湾区发展,配合培育人才的方向。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区内未来发展带动多项政策上的突破,长远实现区内互联互通。大湾区建设亦带来本港经济及居民生活的新机遇,包括促进经济多元发展、寻找新增长点,以及提供更广阔的生活和发展空间。青年公益基金会以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改善民生等《规划纲要》中的基本原则,与青年共同参与未来建设。”

黄永光先生续称:“世界各地的科技创新,均由年青一代带动,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蓝图中,青年是成就愿景的关键,亦是大湾区建设的主力。青年公益基金将启动有利青年在大湾区内发展的项目,持续协助青年。青年人有梦想,有热诚,只要有合适的平台和机会,就可以成就无限可能。青年公益基金抱着‘助青年 创明天’的愿景,将会重点推动青年事业发展,为青年人搭台搭梯,创造有利的环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机遇,提升视野和竞争力,发挥所长,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有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以“助青年 创明天”为使命,推动青年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于去年十二月举行启动仪式。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于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于去年十二月举行启动仪式。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于启动仪式上致辞。
消息来源: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